undefined

 

上次寫了MAC試妝的文章

(彩妝)MAC試妝-✔2014春妝就是要裸裸裸✔

這篇就算是後續吧

 

總之我終於結束學期回到了台中放寒假

剛好遇到中友的MAC也有試妝活動

就很手癢的再次報名了(被男朋友殺掉)

 

一方面很想看看不同彩妝師的風格哪裡會不一樣

就算是同家 手法是不是也不同呢

另一方面

上次試妝完沒買東西就走了哈哈

覺得太不捧場了

這次想對有興趣的商品下手~

 

總之就靠櫃了

本來還很擔心又遇到同一位

幸好這次的彩妝師不一樣

還是一位大絡腮鬍先生XDDD

不過第一印象沒有很好

因為我一走近MAC

就看到一位大鬍子用雙手在臉上抹粉底

然後抬頭看我......

只能說第一印象太微妙了啦

 

然後由櫃姐ANN幫我先卸妝 然後重新上了底妝

這次一樣被說臉很乾...

底妝完由剛剛的鬍子哥來(再一次的)教我MAC春妝的TVC小臉妝

結果!!!

除了T都是指T字部位以外

真的不一樣欸

上一位說V是臉頰到唇峰 C是下巴弧線

但這一位說V是嘴唇兩角到下巴 C是眉毛下方到眼睛下方的C字

 

老實說我當場有點困惑

我覺得同一個公司推出的當季妝容畫法不是應該統一一點嗎?

一個是新品記者會的示範彩妝師

一個是在VOGUE官網上有影片教學的彩妝師

對我來說都很大咖

但只因為前者是先接收的訊息

難免覺得錯亂

後來覺得其實畫的部位也差不多

純粹個人熟悉與爽就好

 

試完妝就帶走了上個彩妝師推的產品

反而當天這位推的我都沒帶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

但那些都是沉澱一周 並且上網好好爬文過才決定買的東西

所以雖然當天用的東西也滿好的

就意志堅定的都沒帶了~

 

前面提的櫃姐ANN說我眉毛可以改天預約一下回櫃 她幫我修

所以隔了兩天回去修眉 又帶了最後一樣

 

最近半年在MAC噴了許多正品

都快破產了T_T

雖然網拍每樣單價只少100-300左右

但這樣幾樣買下來也省滿多

只能說靠櫃買就是買個服務跟交情

 

滿喜歡台中中友這位櫃姐的

當然或許也因為我都有買

他的服務態度很好

也不會一直硬推

 

 

下面就來簡單介紹這次買了什麼新的彩妝好幫手吧!

 

(這次東西都會附上指數給大家參考

更多心得也可以去爬文

找適合自己膚質的網友的分享文更準確喔^^)

 

 

 

 

 

 

 

 

 

刷具 #128

UrCosme指數 5

undefined

之前就有推出過的刷具

今年配合質地特殊的超激光系列重出江湖

 

 

 

undefined

買回家拆開時才發現 

是讓人有點傷心的MIC...........

undefined

我上一支下手的MAC刷具是 #130專業粉霜刷

用途非常廣 主要是粉霜刷

但乾的蜜粉、腮紅、打亮

到濕的粉底液 都能用那一支搞定

(當然是必須在不同性質的產品前要在衛生紙上刷過)

並且是毛孔人的救星

 

而這隻呢

一樣的,是充滿機能性的刷具

MAC一支刷具不打折1350

如果CP值不夠高我還真的會有些買不下去.........

 

這樣看

它是黑色充滿彈性 毛量紮實的天然山羊毛,

具有鬆刷的特性,

適合執行暈染的動作。

undefined

我覺得修容腮紅用它上很好上,

也不會刺癢肌膚,

只是因為毛頗紮實,最好秉持少量多次原則才不會有色塊在臉上形成~

 

 

 

轉過來一點點...

undefined

是 的 它 有 兩 面 !!!!!!

 

 

另外一側白色這邊為合成纖維毛,

我通常會拿來上粉底液等質地濕潤的產品。

undefined

 

側面照看可以看出白色比較扁

黑色比較豐厚

undefined

整體很有質感,用起來也很好用!

undefined

化妝的新得力小助手♥♥♥♥

 

IMG_9735拷貝.jpg

然後這是ANN附給我的刷具保養小指南~

教你怎麼保養刷具

畢竟一隻這麼貴

當然要用到天荒地老才划算啊!

IMG_9734拷貝.jpg

然後在這裡要講一個小盲點

就是啊

大家買刷具 不是為了畫出更棒的妝容嗎?

但你又因為偷懶不定期清洗的話

容易在刷毛上淤積過多的粉

或是有別的顏色殘留

造成妝容變得髒髒的

或是 因為太久沒洗

孳生一堆細菌大軍

化一次妝長100顆痘痘或大過敏也不是不可能

(好啦100顆太誇張 50顆)

 

我覺得用刷具清潔液的效果真的比較好

自己有買MAC家 時尚化粧刷清潔劑 來用

UrCosme指數 6.2

覺得洗得滿乾淨的

美容酒精也比較不會傷害毛質~

而有人用洗粉撲的來洗刷具

我也覺得有點矮油

雖然同是化妝工具

但還是不一樣啊~~

真的要善待工具

它才會陪你長長久久呢!!!

 

 

 

 

 

 

 

這次還拿到了外出用的刷具袋(櫃姐好貼心 感動~)

長的跟眼鏡袋很像

不過我沒帶眼鏡 所以沒辦法來比較

目測應該比眼鏡袋長一些啦~

IMG_9755拷貝.jpg

我的130與128小合照♥

IMG_9757拷貝.jpg

太可愛了~~

害我好想蒐集全套(我媽+我男友眼神死)

 

 

 

 

 

 

 

 

 

 

 

這次也帶了一支唇彩

或許是因為這個冬天的唇部保養做得還不錯

MAC的唇彩以前總給我乾乾的感覺

但最近卻覺得越來越OK~~

加上顯色度與遮原本唇色的功力很好

就又帶了(意志力弱到爆)

 

時尚專業唇膏

UrCosme指數 5.5

undefined

充滿帥氣俐落感的包裝

我真的好愛她們家的黑色包裝~

(順帶一提 或許我這麼愛MAC也因為標準字LOGO是我的菜吧XD)

 

undefined

不過這裡又有小NG出現了~~

我看所有的新聞稿都說這次推出的春妝唇膏

都說是屬於時尚專業唇膏系列

但外盒卻說是顯色豐潤唇膏?

不知道是品管哪一環出現的錯誤~

只能說MAC要多加強了ˊ_>ˋ

 

undefined

一貫的子彈型設計

帶銀色亮粉的灰黑色

老實說外型不太是我的菜

但使用設計很好

是我用過轉起來最順的唇膏!!!!!!!!!

好好轉!!!!!!!!!

好想拆看看裡面有沒有奶油躲著哈哈

 

還會想一直轉著玩XDDDDDDDD

(是多幼稚呢)

 

 

IMG_9718拷貝.jpg

這次買了

IMG_9729拷貝.jpg

裸色啊!!!!!!

(裸色魂燃燒)

IMG_9731拷貝.jpg

這張近拍有點色偏掉了

好像太偏紅

IMG_9733拷貝.jpg

手上試色

 

SAM_9763-1.jpg

衛生紙上試色(感覺也偏掉了)

 

 

色號 #sensual sparks 感性的火花 

(PS. 台灣官方翻譯 #焦糖色 超不美的啦!!)

IMG_9747拷貝.jpg

 

 

 

 

最後是最後靠櫃 去修眉毛時帶的~

 

 

 

BB輕粉霜SPF30/PA++ 

UrCosme指數 5.8

IMG_9955拷貝.jpg

包裝與整體設計很美

不是死黑

在光線下會閃爍許多顏色的亮粉光澤

超美的~~~

順帶一提形象照也很美 

13548008344c.jpg  

只是去年還沒跌入專櫃的坑

拖到現在才正式帶回家~

 

想購入的原因除了上次有用過

覺得打底與保濕妝感很好 有好感之外

1.我手邊乾的粉餅會因為我很粗魯而常常碎掉

2.補妝需要保濕一些的產品

3.到了對粉凝霜有興趣的年紀(膚質也漸漸由油性轉混合性油乾肌)

4.專櫃來說 價位合理

 

 

IMG_9957拷貝.jpg

IMG_9961拷貝.jpg

IMG_9970拷貝.jpg

 

 

色號是第二白 

#LIGHT 淡象牙色

IMG_9972拷貝.jpg

買的時後跟最白的 Extra light淡雪花石膏色 在抉擇

其實我兩色都能用 而且兩色差異也不大

最後 還是帶了比較自然的顏色囉~

 

IMG_9976拷貝.jpg

IMG_9978拷貝.jpg

無法替換蕊心

用完即是盡頭

不過MAC集六個產品可以換一支唇膏

不無小補?

 

 

 

IMG_9984拷貝.jpg

海綿不錯用

 

可能是為了輕薄與成本考量

沒有另外做隔層

由一個薄薄的紙片來隔絕海棉與粉凝霜

是OK啦

只是感覺可以加強

 

 

 

濕潤的粉凝霜~~

IMG_9989拷貝.jpg

 

 

 

 

 

 

 

 

 

接下來是小小的實際試妝照囉

 

 

 

 

 

 

唇膏先

 

可以遮掉90%的唇色

變成可口的焦糖色♥

也滿有光澤的

SAM_9759-2.jpg

只是男朋友的意見是

1.遠看不會太誇張(所以近看是.......?)

2.很像塗滿花生醬的嘴唇(花生醬???????)

 

哈哈我後悔問他意見了啦

櫃姐也說10個問男朋友意見 9個男朋友說不出話

果然是見各種場面啊 神準~~

 

所以我後來加了一些些紅色感在嘴唇內側

SAM_9762-1.jpg

感覺好像好一些些

也比較有立體感

雖然裸的感覺比較淡

不過一般話這樣好像比較能被接受~~~

 

 

 

 

然後是BB輕粉霜囉

 

 

 

 

 

 

 

 

超殘酷的AFTER&BEFORE

應該很明顯哪邊有化吧??

SAM_1022拷貝.jpg

黑眼圈還在但也不再那麼囂張

毛孔泛紅也被修飾了許多

半張臉感覺狀態變好

明亮與光澤感都有出來

 

使用工具就是我上面提到的 

#130專業粉霜刷(UrCosme指數 4.9)

那隻其實就是當初搭配BB輕粉霜一起推出的!!!!

難怪用它來上這個粉霜 好用得要命

所以我這次帶BB輕粉霜根本是天作之合(誤)

他兩離散這麼久終於團圓了~

 

雖然最近CC霜很紅

但我真的不能用啊~

(有聽見膚質差的人的哭喊嗎?)(哭著跑向遠方)

 

BB既能做到均勻膚色

又能遮瑕

它才是我的愛人(菸)

 

 

 

 

刷完整臉

SAM_1026拷貝.jpg

我的臉真得有點乾 鼻頭都脫皮

痘疤雖然還在但範圍與顏色修飾掉很多

整體水潤光澤感很好!

 

 

 

黑眼圈細部放大來看

未命名 -1拷貝.jpg

真的效果滿好的~~

 

 

其實他是滿多用途的底妝

可以當妝前防曬打底

也可以打完底當粉底

也可以帶出門補妝

 

 

講了很多好話

接下來要講缺點囉

 

有一點傷心的就是呢

我一開始用他 是拿來當妝前打底

也就是妝前基礎保養完後第一道妝

畢竟水潤 勻亮膚色的狀況不錯

但那天回家

卸妝後發現竟然了4、5顆痘子

!!!!!!!!!!!!

有一顆是深層的悶痘 

其他比較像淺層的粉刺痘

嚇死我了差點沒暈倒

 

覺得很怪就是第一次靠櫃試妝時

也是直接上在臉上

但那次沒事

這次卻有事

 

之前爬文時也有看到別的網友說上那個會冒痘痘

只是那時覺得我應該不會吧~

結果竟然~~~~~~

哭哭~~~~~~~~~~~~

 

後來秉持實驗精神

隔天先用了之前的妝前乳後才上這個

晚上卸妝就沒有增加冒痘痘的情況

 

或許是太悶嗎

或是直接接觸肌膚長時間會造成我的油脂分泌會堵塞

總之把她當上妝第一道我是不行了

必須要先有個打底或防曬上去才行

感到有點傷心呢

畢竟是如此的期待它的多用途~~~~~~~

 

 

 

 

 

以上就是這一次自己買的東西

買之前做了不少功課才下手的

自己的感想希望有幫到也正在觀望的人囉~

 

我覺得化妝有時候不是要改變自己

而是要把原本美麗的地方讓別人變得更加容易看到

這是我這次小顏妝的最主要心得

不需要微整在臉上動手腳

光影與顏色

有時後會帶給你不同的樣貌

化妝對我來說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你依然還是你

只要化對妝 化適合自己的妝

你會有加倍的明豔與動人

不僅帶給自己自信

還能增加他人的好感

何樂而不為呢?

 

 

 

然後再次覺得我要買到破產了了了了了了

可以的話真希望MAC可以找我試用~~我這麼愛你們~~~~~~(向天空喊話)

 

 

 

 

 

以上

歡迎聊天詢問

謝謝收看!

 

 IMG_9684-1拷貝.jpg  

arrow
arrow

    摸摸是我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