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89-2.jpg  

這次是光療文~~~

yaa

而且還是全記錄喔!

 

 

必須要說我這個人真的

非 常 適 合 做 光 療 !!!!!!!

不是因為我愛亂花錢

是因為我的指甲非常的不健康!!!!(爆)

 

平常就會有凹凸的甲面

也會容易甲肉跟甲面分離 導致指甲跟肉貼合的面積越來越短越來越小

另外指甲也很脆弱

整體而言就是很不健康的指甲啦!!

 

至於說我適合做光療

但也不是一般隨便的光療都適合的

必須要做硬式的

矯正型光療

如果是一般 罐裝(跟指甲油很像)的那種也是不太給力啊~~

 

以維持的效果而言

矯正型光療(4~6週)>薄型光療(約四週)>一般指甲油(1~2週)

越堅固能撐越久,

下次去卸掉時就能看到健康的指甲了~

可是如果我沒有繼續做的話,效果其實很有限,很快指甲又會恢復醜醜的樣子~

所以這次我決定開始認真的做,看看長期會不會比較有效呢?

 

 

今天要好好的回顧一下歷年做過的光療!!!

先說一下,這次選的是在高農附近的薇爾美甲,

早在高中時就有來做過(4、5年前)

當時是因為看到了部落客漢娜友寫了他們家的合作文,想說來試試看~

 

 

 

 

那次也是第一次做光療,超緊張的!

嗯,不過成果就有點差強人意了~

或許是因為太緊張,也太想要有好看的光療款式,所以不太會取捨,

什麼圖案款式都想來一點,

導製成品以現在角度來看真的有些太雜!

(當年是滿滿意的啦,不過一個高中生根本啥都不懂啊!)

234657522.jpg

照片也只有一張...大拇指長怎樣我早就忘惹~

(不過話說那時候也真囂張,都不管學校的校規跑去做光療ㄏㄏㄏ)

我記得第一次做光療也是他們家店長幫我做的~

 

總之當年傻傻的跑去弄了光療,還在他們家儲值了3000!(以高中生來說很大的開銷)

(其實是聽錯,然後弄懂了也不敢拒絕,就把錢包裡的錢全部掏出來了ㄎㄎ)

 

 

後來要大考了先去別的地方卸掉(比較便宜的地方)

大約三四個月後又跑回去做,

這次就比較乖巧的參考了雜誌款,也沒有太多自己的意見!

 

224087_1362946929144_6286943_n.jpg

當年非常流行的裸膚色X土耳其綠的石頭

加上不會出錯的排鑽

是現在也滿耐看的一款~

 

225631_1362946409131_1630274_n.jpg

227625_1362946049122_238494_n.jpg  

 

總之第一款跟第二款一共3000多元,我記得第二次去有補了某個費用,但我忘記是啥了,

然後當年做光療還友贈送OPI的筆型指緣油,

兩支我到現在還沒用完XDD

想到還可以拿來擦一下~

因此薇爾美甲在我印象中,是覺得雖然貴一些,但環境還不錯,

是滿值得信賴又划算的一個選擇!

 

 

其他像是台中分店開很多家的NAILNAIL我也常去消費基礎手保或卸光療,

她們價位比較平實,但光療好像就沒有硬式可以選,而且美甲師水準感覺比較雜一些(畢竟公司大)

NAILNAIL也比較喜歡跟客人推銷,然後氣氛比較像"工廠",有點制式,

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方便(分店多,美甲師多,好預約)但不見得是最好的選擇~

還有時候我也會去一中新宿廣場的寶貝美甲基礎手保,

不過她們店比較小一點,基本上就是沒有預約的情況下我喜歡非假日去,

假日可能都要等,服務上我個人覺得比NAILNAIL好一些,比較親切也比較細心一點,

不過還是要看個人運氣啦~不見得每次都很好!

 

 

 

時光飛逝,後來就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再去做過光療了~

一方面是上大學之後太忙碌,

另一方面就是覺得沒特別必要,

雖然指甲不健康,

但我覺得基礎手保就可以短暫解決問題了,

所以不想花動輒一千多元的代價去妝飾自己的手。

 

但一個機緣下抽到了部落客的美甲合作文留言獎品,

獎品就是該美甲工作是式的"光療款式任選999"

雖然說還是要花錢,

但想說抽到了不去很缺德,

也想趁著年底去放鬆一下,讓自己指甲變得美美的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所以就特地的到了那邊~~~

一家叫"Sun nails 桑妮藝術美甲"個人美甲工作室,

這是我第一次踏進那樣的店,隱身在大樓之中的某一間小套房,進去後別有洞天,

溫馨舒適可愛的美甲小房間!

 

雖然我只花了999,但還是很任性刁鑽的選了我看著雜誌挑選的款式,

 

SAM_8696-1.jpg

當場邊看雜誌邊畫的,

桑妮的保養非~~~常講究!

記得光保養好像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到兩個小時吧,

真的很仔細!

 

過程在此不多講,

有發文過,

對細節有興趣歡迎移駕至舊文觀看 :P

(指甲)✤✤睽違兩年的光療之超級滿意美不勝收✤✤

 

跳成果~

IMG_8656-1.jpg

IMG_8661-1.jpg

IMG_8675-1.jpg

IMG_86861.jpg  

IMG_8689-2.jpg  

真的是我此生做過最美最有愛的一款指甲了!!!

現在看到照片心情還是好激動好爽~~~

 

不管是多龜毛的要求桑妮都會當下幫我重排,

直到我滿意為止,

然後最後也上了超厚一層光療防止掉鑽,

嗚嗚嗚,

就算不是抽到優惠,其實原價也滿便宜的啦!

(價錢以那個費工程度來講還是大大的完勝一堆有名的美甲店家)

現在看到那次做的光療跟我現在手上的......心情有點複雜....

好想哭哭喔.......

(手刀上台北找桑妮)

 

 

 

撐了一個多月後卸掉前的照片 還是很完整晶透喔~

雖然長長了 但堅固得很!

IMG_3955.JPG

然後卸掉後的大拇指,非常平滑,跟正常健康的指甲一樣,我好感動QQ

IMG_3956.JPG  

 

 

後來有給朋友做了光療

02.JPG

03.JPG

這位朋友是韓國人 放假回國時

在國內有在美甲店工作

是非常專業的~

不過在台灣工具比較不全

只能做薄型的

不過我已經很感動了QQ

因為也是又精細又便宜(友情無價)

不過因為是薄型的+我很粗魯

其實維持並不久~~

很快就卸掉了!

但款式我也是相當喜歡 非常低調耐看。

 

 

 

 

 

 

 

 

 

最後就回到今天做的光療囉,

從頭開始說吧!

 

一進到店裡其實客人滿多的,

近年薇爾一直拓展他的版圖,

從美甲、美睫、SPA一路發展,

好像還有紋內眼線?

總之有了各種營業項目又有了分店,

這當然很好,不過我事前在他們家FB有先看好價目表,

跟我多年前去的時候差不多的,

就是矯正型光療1500然後有贈基礎手保,

這部分我打電話預約時,就說我要做矯正型光療,

他們說那需要基礎手保嗎?

(我OS想這不是廢話嗎?)

我就回:這不是含在光療裡面嗎?

她就遲疑了一下說不然等我去現場在跟我諮詢好了

當下也沒有多想什麼 想說FB上有講 應該不需要擔心吧?

於是我就只撥了1500的預算然後就去了~

 

擷取  

(薇爾家FB粉專頁面的價目表_BUT_完全_僅供參考用)

 

 

結果到了店裡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

必須說當下真的很無言

好想乾脆回家算了

可是後天就要出國了

明天哪有時間去做指甲呢.....

只好硬逼自己坐下來,在原本的預算內做出自己可以接受的款式.....

 

 

 

 

解釋一下他們現在的收費方式好了

((如果有人要去的話 務必不要看FB上的價錢!!!!!!!!唬人的!!!!!))

 

首先

手部基礎保養另計 300元

然後

光療 依底色類型難易度

有三種價格

399(亮片暈染、單色、平行法式、斜法式)

599(愛心法式、反法式)

899(經典法式、雲型法式)

然後

如果要做矯正型光療

每一指要+60(兩手就600)

再依款式不同 貼鑽、畫金線等等

另外去計算費用

.......

哇靠 沒有一套

都是一個動作一個價錢

完全是高級美甲店的規格欸

我大概算了一下

如果照我原本預定的(手保+經典法式+矯正型+貼鑽) 價格逼到快2000

覺得我應該無法負擔

就退而求其次的做了別的款式

最後再公布價錢囉~

 

 

 

首先是基礎手保後的素手

IMG_8761.JPG

非常黯淡無光澤的手

粗糙感 哭哭

幫我卸指甲油+做手保的是一位小姐

然後手保完就換另外一位

依稀有熟悉感

看了名牌才發現是店長~

(雖然我不能確定是不是當年那位)(應該是吧)

 

討論好顏色+我決定要做平行法式後就開始調色

雖然我很想做法式 但一來我的指甲有削進去的狀況 不太適合 另一方面法式好貴(我是在存旅費的窮鬼) 只好退而求其次的做了平行法式

執著於法式的原因就在於我希望長長後不要太明顯 可以掙扎久一點再去處理~

 

 

顏色當下最後是選擇了藍灰色

我覺得想要的顏色會被當天的穿著影響欸 本來打定主意要白色了

結果當天穿藍的就改變主意了~~~

IMG_8762.JPG

IMG_8763.JPG

色母調色中

矯正型光療都是這樣調出來的喔

非常客制化

(爽度也因此比較高)(個人覺得)

 

 

然後裝在圓圓的罐子裡的就是透明凝膠

IMG_8766.JPG

一開始打底與最後完成貼鑽後加厚包覆時使用的~

 

上底色!

IMG_8769.JPG

 

基本上就是平的指甲油 從甲面一半的範圍上色

IMG_8770.JPG

IMG_8772.JPG

IMG_8774.JPG

IMG_8777.JPG

IMG_8778.JPG

我不是很懂那些款式的難易度到底有沒有跟價錢成正比啦~

也覺得平行跟反法式有一點點像

不過美麗程度感覺差不多~

 

然後就上亮粉線

一開始拿出金色與銀色試上讓我挑選

我想走夏末清爽路線就挑了銀色 之後也打算走白色跟銀色的路線~

IMG_8779.JPG

IMG_8780.JPG

IMG_8782.jpg

IMG_8783.JPG

IMG_8784.JPG

其實我不是很懂為什麼要上銀粉線(可能是我挑的款有上)

我覺得裸裸的也滿好看的

不過看美甲雜誌跟一些美甲店也都會弄

就弄了

 

不過以左手而言

我覺得中指有點畫歪 然後無名指有點太短 有一小段沒畫到銀粉

不過過程有點快也沒問我O不OK就一直做下去

所以來不及反應(只有空拍照)就繼續往下個步驟做去了~

 

IMG_8786.JPG

IMG_8787.JPG

IMG_8788.JPG

就是正面看都有畫到

但側面看會有空洞處

可能這部分是我比較龜毛吧

但這一兩個月都要看著同一個指甲

不追求完美我覺得好痛苦啊~~

 

 

 

整體畫好銀線長這樣

IMG_8789.jpg

IMG_8790.jpg

 

然後就開始貼鑽

雖然知道鑽是一顆一顆算錢

但看到一盒一盒的鑽又開始失去理智

追求美不計代價那樣的狂貼了起來

 

這邊比較有辦法發出自己的意見(前半段有點唯唯諾諾的感覺XD)

IMG_8791.JPG

也特別延續了上次無名指做出十字架感的習慣(或許以後可以變成傳統XDDDD)

滿喜歡手上有十字架的

一種安心的感覺~

 

 

最後就是照了好幾次燈 讓光療好好的乾透硬化

IMG_8792.JPG

這次很難得會有比較明顯的灼熱感

可能秒數比較短或是凝膠品牌的不同吧?

以前做比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燈愣~~~

成品如下~~~~

IMG_8793.JPG

基本上底色一開始有點猶豫寶藍色/黑色/白色

但最後決的灰藍也是滿溫和耐看的顏色~

雖然不是很特別也不是很秋天的選擇

不過目前為止是不後悔選這顏色啦~

心情舒緩最重要!

 

 

 

IMG_8798.JPG

大拇指甲面比較大

右手排了比較多 也有了點嘗試

左手就保守了些

 

IMG_8795.JPG

造型整體而言

介於尚可跟差強人意的中間

可能是我被價錢算法不同有點緊張 導致選款有點慌亂~

細節又有點落漆 有不少小地方不是很漂亮(突出、氣泡、刮痕、色塊斜斜的)

大概就是有80分吧~

 

 

最後來公布一下我做這款的價錢吧~

究竟這一款多少錢呢?

手保 300

平行法式 399

矯正型光療 6指(兩手大/食/中指) 360

銀線 一指40(??????) 400

鑽 大顆5元X9顆 = 45

鑽 小顆3元X24顆 = 72

 

一共 

1576

 

矯正型光療在最後只有前三指有用

其他後面四指用薄型的刷過幾次這樣

其實有點怕鑽會掉 不過這部分也還好啦~

 

 

 

 

<牢騷開始>

我最無法理解的就是銀線的部分..........

一指40真的是......

如果很精雕細琢就算了

但我覺得就是沾取透明的凝膠然後沾粉 然後拉著畫線

以技術來說只要沒有重度毒癮不會手抖應該不難

所以是粉很貴嗎?

.....這有可能嗎

一小罐很貴算兩百好了 

一指收40我還是覺得很暴利欸

我真的對其他都沒有意見

我也很尊重專業

可是你要好好畫嘛~~~~~~~~~

色塊到哪裡銀粉就跟到哪就好了

讓消費者覺得有價值啊!

早知道400就拿來瘋狂貼鑽或手繪了ㄏㄏㄏ

(以上純個人消費經驗)

 

 

 

 

 

整個過程從卸我原本的指甲油到完工 不到兩個半小時

收費將近1600

桑妮那個坐了整整五個多小時 收費999(就算原價也是1500左右)

但離開店時的心情差好多喔

一個是聊得很開心 全程都溝通 每一個步驟都會問客人這樣可不可以 滿意才做下去

笑嘻嘻付錢 簡直跳著出去 走在路上還瘋狂的欣賞自己的指甲

另外一個整個過程很快速 很公事公辦 算錢很清楚

結束後是很茫然的...錢包很空但覺得不知道到底花到哪的感覺........

以前薇爾給我的感覺不是這樣的

太多年沒去變好多

也只跟花很多錢的熟客聊天 聊很開

對我就不太理睬 非必要不太開口或聊天

 

 

 

決定以後都要去找桑妮弄光療了啦!!!!!!!!

啊!!!!!!!!!

(生自己的悶氣)

 

不過還是要肯定有矯正型光療的項目啦

台中我還真不知道還有哪裡有~~~~

(請推薦給我)

 

有機會也想嘗試鼎鼎大名的赫司緹雅

在台中開了分店 不過一直都沒機會去朝聖看看~~

 

 

 

 

 

 

以上是我個人少少幾款光療與美甲店的個人體驗啦!

雖然有褒有貶 但都是個人的經驗而已 僅供參考

如果你們去店裡有不同的感受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以上,謝謝收看!

 

摸摸Hsuan

152730471489936.1642.1133229893.png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摸摸是我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