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380.jpg  

摸摸我一直都覺得啊,

化妝真的是一門很神奇的技術~~

比變魔術還厲害,

魔術師騙到觀眾可能不過一些賞金或是一些掌聲,

但女孩子的化妝術可是可以騙到一個男朋友甚至是一大票男朋友的啊(咦)

 

但好的化妝跟壞的化妝只有一線之隔

有時候多刷了一層腮紅或是多倒了1ml的粉底液或是眼線長了0.01公分都可能被男生判定為濃妝妹

(笨男生懂什麼啦!!!!!!!!!!)

這時候請記得一句話 少即是多

less is more !

 

不只手法技巧需要日積月累的練習

平時多看雜誌彩妝師教學 甚至是靠櫃去實地的問彩妝師技巧

都可以有很多新的想法與經驗累積噢^_^

 

 

 

很快的又來到今天的素顏。

 

 

 

 

SAM_2314.jpg

不喜歡發美妝文的最大原因大概是要放素顏照吧(還要放給全世界看)

我的膚質是混和肌 外油內乾

t字部位容易泛油融妝需要加強控油 兩頰偏乾需要保濕

(很難照顧的傲嬌肌)

總之就是毛孔跟泛紅很嚴重囉

但最近痘痘長得很節制了(開心拭淚)

雖然還是不算膚況良好~~~~~~

所以這時候底妝就很重要囉!

 

 

 

 

 

 

今日底妝品

SAM_2396.JPG  

SAM_2399拷貝.jpg

 

sofina這系列產品自從在台上市後就攻占了我的心

夏天非常好用

價位又不貴 逢藥妝店周末打折時更是划算

臉上T字以外的部位比較乾

所以我會上其他有係數的妝前乳或是乾脆上防曬乳就好

會輪流用 不固定

目前有KATE KISSME 珂潤等等

以當天天氣氣溫來選擇不同的產品

膚況好+超級大熱天我才會整臉上零油光(保濕有做好的前提下)

 

 

 

我個人習慣是

洗完臉上完化妝水後

將妝前保濕精華會跟飾底乳與妝前乳均勻的混合後使用在臉上

零油光在t字與易泛油的部位

 

前些日子資生堂也出了針對夏日的心肌真型控油光妝前乳(Goris大哥有推薦)

那時剛好人在日本的藥妝店有看到,就順手收了,

在這裡小小比較一下兩位同是妝前控油的產品~

SAM_23172.jpg

SOFINA是開架產品,價位親切,

記得當初下手前有去百貨公司問sofina專櫃的櫃姐

開架與專櫃同樣是控油妝前乳的差別?

她回答我:價錢不一樣。

 

幹廢話嗎!!!!!!!!!!!!!!!!!!!

回頭力馬去7*4入手開架!

 

sofina使用前需要搖晃

代表裡面是水粉混合

質地比較輕薄 甚是是感覺比較水的

比較像一層膜 在肌膚上形成一個控油的網子

把油脂齁住 減少油光

 

maquillage使用前無需搖晃 這一點比較像保養品

質地也比較潤 相對是柔嫩一點的感覺

做用起來感覺比較像會吸收進肌膚裡

進而由內而外減少肌膚泌油的一項產品

 

兩者都是淡淡的粉紅色

修飾肌膚 帶來自然的色彩調整

都還滿不錯的

價位方面

maquillage大約是sofina的兩倍

雖然各有所好

但以我目前學生的角度來說

我還是傾向喜歡sofina零油光多一些

畢竟最後是差不多的效果

 

上完飾底乳後感覺小小的修飾了瑕疵與膚色

 SAM_2321.jpg

 

 

 

接著上粉底液

sofina家同系列的夏日型粉底液

SAM_2322.JPG

 

色系偏象牙 微黃可以加強修飾泛紅

質地也是非常之水(延展性佳)

可以推出很薄的妝感

顏色偏白的關係

我只上在臉的中心

點在 臉頰內側 眉心 鼻梁 人中 下巴

推勻後輕輕往外推

減少在臉的輪廓的粉底量 才不會因會過白有色差的面具感

 

 SAM_2325.jpg

 

底妝到這就先結束囉

如果很在意瑕疵的話可以在粉底液前點上遮瑕

但平常我上課不會上遮瑕 以整體自然有朝氣為主

小細節不會太拘泥~

 

 

接下來是很重要的眉毛兒

SAM_2410.JPG

SAM_2409拷貝.jpg

使用

英特鬼的眉粉(淺咖啡)

戀愛魔鏡眼影盒#77 紅色那格

canmake眉筆

 

 

SAM_2326.jpg

 

因為我會慣性挑眉XDDD

所以這裡看不太準

總之先將用眉筆從中間往後畫出 拉長眉型

然後用眉粉大的那頭填補空洞 扁的那頭稍微框出形狀

 

今天要畫紅色感的眉

所以再用眼影刷沾取紅色眼影

輕輕的刷在眉毛中央

往外刷

不需太多 不要下重手

只要隱約看出紅色感即可

 

 

 

SAM_2328.JPG

 

 

 

 

 

 

 

接下來畫修容/鼻影/腮紅

SAM_2403.JPG

 

 

 

 

首先用戀愛魔鏡的液狀腮紅

配合今天的紅色妝感

我使用的色號是#RD411(非常紅 怕太紅可以挑別色 健康請找粉橘色部門 以適合自己膚色的為佳)

點在臉頰上(眼睛下鼻翼旁)

SAM_2331.jpg

 

用食指中指無名指三只併攏輕輕的拍開

SAM_2333.jpg

 

馬上就有好氣色的紅潤感囉!!!

 

另外一邊也來點上

SAM_2334.jpg

SAM_2335.jpg

 

接下來是鼻影

有興趣可以去英特鬼逛逛

其實這塊應該算是修容啦~

SAM_2405.jpg

 

但是因為面積很小 刷子也小 我覺得拿來修容有點困難

後來就拿來上鼻影用

已經是摸摸的凹凹賞囉(好多疊字)

 

 

 

從鼻頭下方往鼻翼刷 在從眼頭上方眉毛下方往鼻翼刷

小量多次 不要因為貪心一次沾太多 保證哭哭!!!!

 

刷好左邊的樣子

SAM_2338.jpg

兩邊都刷的樣子

 

SAM_2340.jpg

 

這邊陰影看起來有點重

不要怕!

因為最後會有一個定妝的步驟

到時候會用大刷刷過全臉

就會看起來更自然囉!!

 

 

 

然後是輪廓修容兒

還記得上次我大推的SUKI蜜粉球嗎?(刷子超軟好用到落淚)

這次用到的是珠光比較明顯的頰彩球~

SAM_2342.jpg

 

先輕輕的沾取頰彩球

然後從輪廓髮際處 往臉的中間刷刷刷

SAM_2343拷貝.jpg

 

顴骨下方也可以加強喔 從太陽穴畫圓刷到剛剛的腮紅中間

SAM_23442.jpg

  

自然的光澤感修容就好囉~~~~

SAM_2345.jpg

 

 

很快的來到眼妝部門

素眼長這樣~~

SAM_2349.jpg

 

(我有接睫毛 水貂毛120根 接大概三個禮拜了)

SAM_2348.jpg

 

 

 

SAM_2411拷貝.jpg

SAM_2412.jpg

KATE眼影超壯烈的啊~~(碎碎賞?)

上眼皮使用右下角的金色

下眼皮臥蠶使用左下角的淺粉紅

 

 

今天是非常清淡的上課妝

都用單色 並且只用打亮色強調立體感即可

沒有陰影色(陰影色用自己的暗沉就夠了XDDDDDDDDDDDDDD)

 

毫無技巧可言的使用手指沾取(你要用海棉棒我也不會阻止你)

一樣的 少量多次輕拍在眼皮正中央

然後往兩排輕輕帶開

 

左邊是已經有光澤感的樣子

SAM_2351.jpg

 

睜開

SAM_2352.jpg

 

 

兩眼的上眼皮都好了的樣子

SAM_2356.jpg

 

 

臥蠶+輕輕刷下睫毛

小飛桃很好用啊啊啊啊

買了兩隻一隻放桃園一隻放台中~~我不能沒有它!!!

SAM_2357.jpg

 

SAM_2360.jpg

 

放大看長這樣

記得要先上臥蠶的眼影再上睫毛膏喔!!!!

這樣如果睫毛膏沾到下眼皮只要輕輕一擦就很好擦掉了~~

再補上眼影即可^_^

SAM_2359.jpg

 

眼妝完成!

SAM_2363.jpg

 

 

 

 

 

 

 

 

 

 

最後就是整臉的定妝

延緩之後脫妝的速度囉~~~~

SAM_2362.jpg

 

 

使用的是艾杜紗雙效粉餅跟NR大蜜粉刷

SAM_2413拷貝.jpg

 

 

 

雙效粉餅是高中的時候就買了

感覺消耗很慢

有分兩色

白色據說是打亮色

但用刷具我都會好好的混合後刷在臉上

所以比較沒差

SAM_2415.JPG

這牌子在日本是開架 在台灣介於開架與專櫃之間

產品都是出給痘痘泛油肌的產品

妝感會很輕薄

感覺滿適合拿來定妝跟補妝的

同樣開架的粉餅我也推薦CANMAKE家藍色那塊!

 

 

SAM_2416.JPG

畫圓沾粉然後輕刷在臉上

一樣由內而外刷

 

 

最後是唇妝

使用的是妙巴黎非常厲害的一款唇膏

SAM_2417.jpg

色號選擇12

SAM_2418.JPG

 

延續臉上的紅色系

這支是一種梅果牛奶的粉紅色

因為季節開始炎熱的關係

不能選擇過飽和的紅色

這種清爽甜甜的顏色比較適合~~

SAM_2420.jpg

 

質地延展性非常好

顏色很飽和

很厲害的一個開架系列唇膏

雖然保濕性可以相對差一點點

但也算是開架界的小天后了

色號選擇非常多

每個人應該都能找到自己的愛

推薦~~~~~~

 

SAM_2368.jpg

 

 

完妝囉!

最後就是把頭髮放下來吹一個美美~~~~~~

 

 

 

 

 

SAM_2371.jpg

SAM_2379.jpg

 

 

今天介紹的開架妝大家還喜歡嗎?

其實真的沒有運用太多很難的技巧

只有很多小小的細節需要細心的去注意

妥善修飾膚況調整膚質+打亮立體修容輪廓+整體紅潤感

就算在家很邋遢舒適但出門只要好好打扮自己

就能讓自己有好的心情與自信去面對新的每一天所有挑戰!!

好像自己什麼都能做到一樣~~

 

不過化妝的根本還是要有好的素顏啦~

保養不要太偷懶,像最近天氣漸熱,可以把保養品冰在冰箱裡,

早上保養還能順便醒腦+消水腫呢! 

 

大家一起加油吧!!!

 

 

 

 

歡迎來我的粉專聊天看我的更多作品喔,

會努力更新的!!!!!!

 

摸摸Hsuan
152730471489936.1642.1133229893.png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摸摸是我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