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還沒遭受過痛苦,遭受過背叛,遭受過孤獨,

總是覺得人生的每一天,都是這麼的鮮活

勇往直前,真誠的去過每一天

 

漸漸長大了,一點一滴的,開始感受人生冷暖,

感受那些陽光照射不到的陰冷,感受挫敗,感受無奈,

一開始總是不在意,依然相信堅持下去就會成功,

聽童話長大的孩子早已被灌輸著主角不滅定律,

卻忽略了自己很可能不是主角的事實。

 

於是開始學習和悲傷挫折相處,

一點一點的學習,不知不覺的長大了。

 

 

68210003.JPG  

 

 

我一直都是一個愚蠢的人,

而最愚蠢的是我到很後來才發現這個事實,

我不確定我能挽回什麼,

但至少我想從現在開始努力。

 

 

 

 

記得第一次交男朋友時,

被感情的迂迴與無常弄得天天以淚洗面,

遇到爛人與爛感情,會逼得人瞬間成長,

一邊怨,一邊痛,一邊堅強。

 

 

 

那時候常常問上帝,為什麼要讓我遇到這種事,

是否是祂在懲罰我?

還是希望我成長,明白這世界不是付出真心就會有回報,

明白悲歡無常,明白能勇敢去愛就要能勇敢失去?

 

 

後來又遇到了很愛我,我也很愛的男孩,

但依然不順遂,兩個人的成長背景與價值觀差異太大,

雖然相愛但太年輕的我們像兩把利刃,想擁抱卻總是傷害對方,

最後是我提了分開,

很殘忍嗎?

我也不願意,

但沒辦法繼續走下去是事實,兩個人之間的摩擦也是事實。

 

 

同一年的夏天,賴媽也走了,

這是我第一次,面對愛的人離開,

不知道怎麼處理這種哀痛的我,

常常想念著她,想念著想處的點滴,

我不是一個好學生,所以想起的總是令人羞愧的,讓她操心勞累的片段,

越想就越後悔,總想著如果那時候我乖一點,賴媽是不是就會健康一些.......

 

心被掏空,穿著一身黑,看著棺木被推出公祭會場,

乘載著我愛的她的軀體,前往人生的終點,化成一胚灰燼。

 

 

 化為無,變成最想念卻不能見的人。

 

 

68200000.JPG  

 

 

 

 

 

 

 

 

 

 

而現在,

我覺得我熬過來了,

了解到那些痛楚和流過的淚通通刻劃在心上,變成人生的註記。

 

 

 

 

人生就像玩拼圖,

我站在一片空白前,上帝給了我第一塊拼圖,

我好好的照著順序從左上角拼了起來,

一開始總是這麼的單純自然,

然而當我正好好的拼著時,

總會突然出現一塊毫無關聯的怪拼圖,

可能讓我苦惱讓我廢寢忘食都想不出他該拼哪,

但拼圖還是要拼下去,只好把那片先擱在一旁,

繼續拼著拼著,終於有一天才發現出現了一個很美的空缺,

可是你手邊怎麼好像沒有適合的拼圖,

這時你想起來了好久之前拿到的怪拼圖,你找了出來,補上去,

他們吻合了,

你會繼續拼下去,繼續從上帝手中接過拼圖,

然後,不再害怕遇到怪拼圖了,

 

因為任何拼圖的出現總有它的意義。

 

 

 

 

 

如同人生,平時相安無事,

但總會遇到一些困難與難關,

不必去傷心自己會如此的不幸,不需要害怕,

因為上帝必有它的旨意,

人生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我相信每一件在生命中發生的事都有它的意義。

 

 

失去的,是要教你學會放下,

教你學會珍惜,教你感受傷心,

不要害怕再去敞開心房,因為永遠不知道下一刻,

你會拿到一張怎樣的拼圖。

 

 

 

IMGP4565.jpg  

 

 

 

我不想去設限,說我就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的人生有太多可能,

我喜歡當背包客,把所有行李背在身上一個人走在陌生的城市街道上,

喜歡旅遊,喜歡感受不一樣的生活,喜歡看不同的人在我面前展露笑顏。

但我也喜歡窩在家裡,和家人看電影,帶著活潑的FIFI一起去附近的公園散步,

喜歡平靜,喜歡像狗窩一樣雜亂的我的小房間,喜歡用一個繪圖板畫出一個我的小宇宙。

 

 

 

 

每個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因為清楚知道自己的弱點與恐懼,

但每一個傷口都可以變成最美的疤,

讓自己在下一次學著不再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摸摸是我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