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改變態度

遲疑中帶著融化

那種脆弱的柔軟。


 

張開眼

享受今天

明白現在就是永恆

閉上眼

或許不再張開

不要有遺憾的影子

 

也可以,都可以。

 

 

當人生開始掙扎

要活著就要放棄自己所愛的食物所愛的娛樂

 

那活著還剩下什麼?

 

如果有一天喜歡吃鼎王喜歡吃瓦城的我

望著飯碗裡的蒸魚燙青菜跟白飯

望著掙扎

望著萬念俱灰

 

是否也不該責怪她的選擇

 

如果是我呢

 

 

把握當下吧

有美食我就大口吃

有美的風景我就按下快門

有好的音樂我就按下replay

 

任何的快樂都不會永久

幸福就跟虛幻的青鳥一般

偶爾停在你肩 偶爾

 

又飛的不知去向

 

 

 

 

 

 

 


 

有太多事我不懂

帶著困惑和眼淚

往前蹣跚走

有時候也會蹲下來

吸吐著 接近地表的空氣

讓肺部充滿土的氣味土的濕潤

那種不知從何而來的安定

 

我明白各種離開只是必然

用那種殘忍的硬生生逼迫我

越來越老的靈魂

 

守不住的流失

無論是生命或是青春

或是追求對新事物的感動的勇氣

都在我手中快速失去

滴落 蒸散

 


 

不要以為我喜歡這樣

許許多多的我都忍受下來了

或許外表遊戲人生

但我的陰暗是在陽光以外萌芽

 

怎麼說呢

或許不說才是最好的辯駁

 

就在這樣的有一天

我當我最討厭的爛人

打臉 打曾經義憤填膺的自己一巴掌

 

 

問題是這情況我根本無能為力

我沒辦法做出任何決定

無法承擔任何決定的勇氣

 

 


 

好多人 特別是親戚與不了解我的同學

都覺得我走偏或是過被父母過度寵溺

但其實確確實實的相反

 

從小到大我都走著循規蹈矩的路

甚至是所謂培育資優生的路

到大學以前 我念的不是資優班就是名校

 

從來就不是我決定的路

從來就不是自己的路

 

當我下了這一個決定

人生出現轉折 出現一條新開闢的路

 

我的人生才終於像是我自己的

在我的意志下

不再是誰誰誰的復刻品

不再是依循著前人走過的腳印

 

 

我不後悔

也不要在後背後矯揉幫我的喟嘆

我不需要

 

 

還是那一句話

我往後退

是為了往前衝。

 

 

 

 

當我起飛時

祝福我衝得更好吧

在乎我的人

 


妳不懂這種吞吐間帶有嘔吐感的煎熬,

妳不懂我和著水一併吞下的不只粉末顆粒,

 

妳不需要這樣,沒人會逼妳這樣,所以妳不會懂。


 

 

 

這不是一篇快樂的文字堆砌

可是我把心跳打進來了

 

 

 

我的思念

我的無助

我的夢想

我的苦衷

我的體悟

我的歉疚

 

 

 

 

我連80%完美都不到

但我真實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摸摸是我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