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拷貝.jpg  

 

這次趁著過年前,摸摸整理了一組

我自己沒它不行、長期愛用的保養品清單,

幾乎都是一直灑錢回購N次,

或是大家都推薦+我自己一用就愛上的好口碑商品~

 

2月中的情人節即將到了,

化一個美美的妝約會很重要,

但別忘了更重要的是最基本的素顏實力,

不只要漂漂亮亮的出門約會吃飯,

也要回家卸妝後一樣漂漂亮亮的一起懶在沙發上看韓劇

才是正解!!!!

 

 

 

我自己是痘痘+敏感混和肌,

挑選的方向都是溫和/保濕/不致痘/控油/清爽為主的產品,

如果有跟我相同膚質困擾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囉~

 

 

 

 

洗顏料類

01.jpg

 

品木宣言

一舉兩得潔面慕絲

 

有特殊的幕絲質地,很好起泡,泡泡算很綿密

清潔力佳洗起來清爽不緊繃乾澀,

臉上也會有涼涼的感覺,很舒服~

氣味好聞,有好感,

雖然我個人很懶惰 很喜歡用泡泡類的洗顏產品

(一方面也是減少手上的細菌在起泡時跑進泡泡裡再帶到臉上)

是當初買滿額贈品,會想回購。

 

 

中 

日本牛乳石鹼

新滋卿愛泡洗顏

長痘痘或天氣熱實很喜歡用這個洗臉

洗完感覺清爽控油

也不太會緊繃

有讓痘痘人喜愛的抑菌成份 

泡泡非常綿密 不會太快就消散

長比較多痘痘,特別想清潔時會厚敷一層在臉上

一分鐘後再沖掉

 

右 

Curel 珂潤

潤浸保濕洗顏慕絲

很溫和保濕

但清潔力相對沒那麼佳

泡泡綿密度一般(無法像上面的那款可以厚敷的意思)

但用起來很穩定

肌膚敏感脆弱時會用

 

 

 

 

 

 

 

 

 

 

 

卸妝類

02.jpg

 

左 

Loreal巴黎萊雅

溫和眼唇卸妝液

用掉無數瓶的眼唇卸妝

屈臣氏加一元多一件時相對划算

清潔力好也不太薰眼

目前沒有想換的打算

應該會繼續無止盡的屯貨下去~ 

 

 

Biore蜜妮

深層卸妝精華露

平價好用好卸

也是用了好多瓶也屯貨很多的一個產品

卸完的膚質觸感佳 

很中庸平實 對得起價位的產品

 

 

右 

Curel

珂潤卸妝蜜

溫和但好卸

半透明的凍、蜜狀

但在臉上稍加按摩化開會變就會偏液狀

無負擔的成分

價格偏貴 不會天天使用

也是肌膚需要特殊照顧時才使用的產品 

(膚況健康粗勇時會用蜜妮)

 

 

03.JPG

 <已屯貨>

 

 

 

 

 

 

 

 

 

 

面膜類

04.jpg

 

左 

品木宣言

奇蹟面膜

當初是經典三面膜一起帶的

但最後會回購的只有這條

(對我而言一飲而盡雖然味道很棒但太油容易冒痘 泥娃娃太乾又難洗掉 洗完都老了)

質地有點像早期牙膏

味道不難聞

敷在痘痘等重點部位 會加速它的代謝

含有水楊酸成分

最好晚上用 也不要敷太久

隔天痘痘會消很多

對擠粉刺泛紅也會有點鎮定的效果

我滿常用的

已經用掉兩條了~

 

這款面膜其實該歸類在特殊保養護理

因為我都是洗澡前20分鐘左右敷

然後洗澡時沖掉

 

 

 

 

Taiwan yes

24hrs特潤玻尿酸保濕面膜

成分簡單但保濕效果很好

敷起來很舒服 精華液也給得很大方不小氣

比其他平價面膜有效許多

不過最近有點難買到?

感覺銷售據點有點少

比較少看到~

但這是我使用過的平價面膜中最喜歡的一款

非常推薦

 

 

 

 

 

 

化妝水類

05.jpg

 

自白肌

玻尿酸濃密保濕化妝水

去年底剛接觸的產品

驚為天人得好用與平價

非常有感的保濕又好吸收 不黏膩

可以一邊坐著用電腦一邊一直擦一直擦

也不太心疼

一樣試打折時會屯貨的好產品

成分也是很單純不刺激

無酒精無香料弱酸性

就是只給你保濕保濕保濕保濕

 

 

中 

優麗雅

含氧細胞露

這種產品用了滿多款過的

通常都是上妝後的定妝時使用

或是無聊在家想增加點保濕度時拿來噴

這款噴頭設計的很好

噴出的噴霧會很輕盈的分布在臉上

鎮定效果不錯 比較有感的修護

比起手上同樣有在用的雅漾(噴頭很爛)我更喜歡使用這一款

 

 

倩碧

潔膚水

酒精過敏人務必避開

做為第二層清潔的作用

用棉球擦拭臉上做一個去角質的動作

讓後續保養品可以確實的滲透與吃進去

事半功倍

沒用完就過期也可來拿消毒青春棒等金屬工具

非常多功能

 

延伸閱讀 (體驗)關於倩碧三步驟

 

 

 

 

 

 

前導精華液類

06.jpg

 

Loreal巴黎萊雅

青春密碼肌底調理精華

平價版的蘭蔻肌因賦活露

氣味比較濃 質地也比較濃

但吸收速度兩者差不多 吸收後的膚質柔軟度也差不多

平日一般保養可以豪邁的使用 不太心疼

(690與2900之間的差距就在這裡可以看見了)

 

 

中 

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

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

號稱睡覺就能變年輕的產品

也所言不假 

對我來說有使用與沒使用的差別很大

有用的時後膚況會變得很穩定

柔軟光澤等等效果都很明顯

正所謂

有些東西說不出哪裡好 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當初先拿試用包 氣味不喜歡

但隔天效果驚人

後來也克服了氣味 購入了正貨

雖然很貴(持續漲價中?)

但真的有感有效

那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比較濃稠的質地

我會在冬天使用

夏天會考慮用比較清爽的蘭蔻

 

延伸閱讀 (2013週年慶)保養不嫌早之特潤入手+MAC工具入門:^)

 

 

 

 

右 

SK-II

青春露

一樣是不停漲價的一樣產品

或許有些人使用會過敏泛紅?

但正確的使用也是很重要的

務必要在化妝水後 沾化妝棉

從臉部中心往外輕拍

主要是毛孔與整體膚質的明亮度

也就是透亮感

如果不間斷的使用會使膚質看起來健康且透亮

 

 

延伸閱讀 (感想)一言以蔽之的9樣彩妝保養品☀

 

 

 

 

青春露跟特潤跟底調理精華我不會同時使用

通常一次保養只挑一個上~

 

沒大問題一般膚況 明天有重要場合 青春露

膚況普通 明天沒事  底調理精華

膚況不佳 明天有重要場合 特潤(急救)

 

當然有時後只想好好保養一下也會上特潤~

開心就好~

 

 

 

 

06-1.JPG

 <已屯貨>

 

 

 

 

油質保養類

07.jpg

 

左 

KIEHL'S 契爾氏

深夜奇肌修護精露

最近認識契爾氏後結交了不少新歡XD

這瓶精露就是其中之一

打破了我對油的概念

從質地來說

輕盈 好吸收 不膩 的特質很討喜

從效果來說

因為我是萬年熬夜人

所以一般起床膚色都會蠟黃暗沉一陣子

個人看得非常習慣

試用完隔天只有驚為天人而已

膚色均勻明亮

穩定柔軟

對於效果明顯的產品只有不能不買啦

價位2200雖然看起來偏高

但以專櫃精華液來說非常還好

另外用量非常省(因為他是油)

所以c/p對我來說高到雲端

用完絕對會回購(雖然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用完 真的很省)

 

對了包裝設計跟滴管很好用 用量控制很精準

加分不解釋

 

延伸閱讀 (保養)油肌人也會愛的油之第一次買KIEHL'S就上手☜

 

 

 

 

右 

Bio-essence 碧歐斯

神奇亮膚精華含蜂王漿及ATP

這就是我在認識樓上精露前的愛用品

價位不到一半

所以品質也不到一半

"亮膚"我是沒感覺

但是

保濕好吸收

我會在冬天的底妝加入一滴

這樣會比較貼妝

 

現在比較少用了(因為我有新歡)

但之前我對他也是很專一的~

 

 

07-2.JPG

 <已屯貨>

 

 

特殊護理類

08.jpg

 

左一

SHISEIDO資生堂

專櫃嘉美艷容露 

應該很多女生櫃子裡都有個好幾罐吧?

或是去賣場就會隨手拿個兩罐結帳(誇張)

就是 很便宜!!!!!!!!!!!!!!!

特別是消炎鎮定效果 非常非常之好用有效

清完粉刺敷個10分鐘就會完全的鎮定了

但是有酒精成分(必要之惡?)

也有些殺菌消毒的成分

對這方面有顧慮的朋友建議可以局部試用再看看

我自己是使用愉快啦~

非常常備的常備品!

 

 

 

左二

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

2%水楊酸凝膠

消炎的效果佳

但一樣的

水楊酸不建議白天使用小心反黑

痘痘什麼得隔天很快會代謝消失掉

用量很省 但質地有點黏

比起同款精華液更愛凝膠

精華液比較不能小範圍的上

濕膚容易讓其他健康部位脫皮

之前拿化妝棉點在臉上

以為這樣可以避免讓健康的皮膚脫皮

結果 

我的手指(指紋處)竟然脫皮了..........

 

總之比較推薦凝膠 質地比較精準

 

 

 

 

左三

Avene雅漾

舒活保濕敷容蜜

之前打雷射完狂掃貨

要厚敷 過一段時間會逐漸透明

我都等到透明就洗掉

用掉無數條

醫美修護必備

但平時我用會太油

溫和保濕

 

 

PAIR ACNE

痘痘藥

很好用的一條痘痘藥

重點是不會導致脫皮

也不會刺激 刺痛

就像乳液一樣

點在痘痘部位即可

雖然效果不是非常神速 但還是有感覺到它的功效

上妝也能使用的特質很不錯

走一個溫和有效的路線 

 

 

 

 

08-1.jpg

 <已屯貨>

09.jpg

 <已屯貨>

 

 

 

 

 

 

 

 

 

 

本來想精簡一點,

但後來選一選覺得有些刪掉很可惜,

就一併介紹,

因為我個人眼中的小缺點不見得是大家都不喜歡,

說不定只有我不愛~~

 

 

因為篇幅有點太爆炸,

另外一半(精華液/乳液/乳霜/護髮)

會放在下一篇來跟大家做介紹!

 

 

歡迎來聊天或到粉絲團跟我玩喔!

摸摸Hsüan

 

 

 

 

 

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摸摸是我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