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40    

 

 

 

 

 

送走9月來到了有點尷尬的10月,

在忙亂與汗水之後突然浸泡在降了3度的空氣之中,

薄暮與紅紫色的天空潑灑了視覺圍繞整個台中,

早晚的溫差讓人過敏,

同樣突然背負的思念也讓人過敏。

 

 

之前喜歡刻意的走入人群,

悠閒的輕快的,

把自己如同失速一般拋入人群中,

因為優遊穿梭來去,可以不用害怕週末的擠壓,

去感受一種久違的重力,

一個人的獨處時失卻的都在那一刻得到。

感受那呼吸吵雜與急躁,有點病態的吃食人們因聚在一起而衍生的一切,

只因我是空心的,不害怕任何多餘的填充,

靈魂在那一刻就像是為了被填滿而空洞。

雖然都只是擦身而過,街道卻是一場茫然的靈魂們的集體共舞,

彼此交會觸摸,沉默之中的交流得到再往前一些的力量。

 

 

 

偶爾做點白日夢,

想像未來的自己的模樣,就像浴室裡因熱水蒸氣而起霧的鏡面,

模糊不清的影子在前方微動,越想看清越看不清,

卻又不由自主瞇起眼睛。

 

我在夜裡看著小說電影漫畫,不停的投入虛構又不停的抽離感受,

一個人生可以有好多選擇好多可能,我越看越懂也越看越迷惘,

在真正活到之前都只是想像都只是可能,

可能太多讓選擇得很累的人們疲軟不已,

人生的十字路口越少越好,對吧

 

 

而我如今在這裡就是選擇的產物,

但起碼是自己的選擇。

 

 

 

我也知道,想站上高峰就不該怕空氣稀薄,

正常不過是一種統計學,我們在它的範圍內壓抑的身心俱疲,

多數讓人安心但也同樣是一種暴力,

想當自己就不要怕自己非主流,因為我們就是自己的主流,不是嗎?

人生短短一次數十年,你還想在那邊模仿誰,根本是浪費。

 

 

當你發現妳都走在安排好的路上,只管負責往前走,

當你發現你走的路已經太擁擠,大家都披上同樣的顏色在爬,

那或許是你該衝破現狀的時候了,

而思考時,猶豫是最甜蜜的毒藥,請不要理會它的魅惑。

 

 

 

 

 

做自己想做且覺得對的事,就這趟人生,就這一次。

 

 

 

 

 

 

 

 

 

 

不再需要刻意走入人群感受人與體溫的感覺了,

煩躁有了出口,靜默同樣不需要更多解釋,

我往左邊側靠,感受起伏,聽著來自於另一個人的安穩心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摸摸是我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