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今天終於要來發日常妝的~

平常一到五Sunny都要上學,

偏偏學校又位在山區,上學都要經歷無止盡的爬坡.....

不僅要提早出門,又容易因為怕遲到而爬得滿頭大汗@_@

 

所以化妝的幾個要點就是

1.快速

2.抗汗防暈染防出油

3.簡單有神

 

 

 

 

 

 

 

很快的,就來到剛起床的浮腫素顏~

膚質外油內乾,容易長痘痘,冬天換季又會脫皮,

有些毛孔&痘疤&萬年熬夜黑眼圈,

 

是說

我挑了期中考當天來拍這!!!!

各種勞累與浮腫就請當作沒看到吧~

平常要趕上課也沒時間可以一邊畫一邊拍...

 

02.jpg

 

 

 

03.jpg

 

 

 

先速速的上了一層防曬,這忘了拍,

底妝的話,秋天那陣子很喜歡這樣的比例,

蘭蔻與嬌蘭各按半下,大約都一顆紅豆的大小,然後加上保濕精華按一下,

因為我是鼻子脫皮,所以是壓在離嬌蘭的粉底液比較近的地方,

蘭蔻的粉底對我而言就是不沾染與薄透,在外輪廓這樣的地方這好不需要過多的粉感,

少量就能上妝,剛好我帶的色號也比較自然一些,如果我用嬌蘭上全臉的話比較容易有脖子跟臉的色差出現!

嬌蘭的粉底則是較為水潤的質地,相對的比藍蔻保濕一些,

容易乾燥脫皮的鼻子與臉頰部分我覺得用嬌蘭上起來,

後續脫皮或脫妝的情形也比較少見,妝感較能維持。

 

 

04.jpg

稍微的混合嬌蘭跟保濕,

之後在臉上輕輕拍點開!




其他關於底妝的介紹可以來老文章這看看!

05.jpg

 

深一點的地方是蘭蔻--(輪廓)

淺一點的地方是嬌蘭--(打亮)

 

06.jpg

用MAC的刷具130輕點+畫圓的方式刷上

毛孔較明顯的地方可以比較著重在"點"的手法!(櫃姐教的)

完妝後就是不死坂死白的底妝囉!

07.jpg

來一個有點差距的After&Before

07-1.jpg

 

 

 

然後拿出打亮跟修容餅

使用的是mac柔礦迷光炫彩餅色號Soft and Gentle

08.jpg

跟 laura mercier蘿拉蜜思-神祕之焰修容餅

09.jpg

以少量沾取的方式輕輕用刷子掃過

打量可以用點的

修容可以先輕點在畫圓上 

小心不要下手過重

過度的立體感只會讓人覺的是鐵獅玉玲瓏而已~~

11.jpg

修容打亮之後的妝容

稍微修飾輪廓,又有澎潤的感覺~

10.jpg

 

 

腮紅的部門

最近的新歡就是這款雪紡腮紅!

膏狀質地可以直接用手拍點開來,

也有用過海棉壓過來上,

兩種的妝容不大一樣

 

化妝海綿--比較密實嚴謹,相對比較顯色,妝感會比較明顯,但也滿美的。

手指--比較淡雅清新,一樣的時間,用手指上會比海綿來得較自然清淡。

12.jpg

今天要趕著出門,當然是用手指上囉!

先點拍開較大面積的部分,再沾取一次點在中心不要拍太開就上好了。

13.jpg

眼影的部分只上單色,

拿出我長期愛用,用的凹凹的梅粉色~

14.JPG

整個眼窩先用

JILL STUART光燦寶石眼彩凍(色號02)

用指腹沾然後塗抹點開~

提亮一下暗沉與增添光澤

然後用眼影刷將梅粉色刷在眼皮折的範圍裡~

15.jpg

最後再用MAYBELLINE媚比琳-超激細抗暈眼線液

(舊版與升級版都有用過 目前還不是很清楚感受到差異)

從眼睛中段到眼尾畫上細細的眼線

 

如下,登冷~~~~~

16.jpg

 

 

 

最後用fancl的蜜粉定妝妝妝妝妝....

到了這裡,各步驟都有,

但放下瀏海之後,好像還少了點什麼?

17.jpg

 

 

 

 

 

 

 

 

 

 

對啦就是唇膏!!!!!!!!!!!

(色號介紹前幾篇有提過可以回去ysl這篇看一下)

18.jpg

19.jpg

 

 

 

 

 

over!

一個簡單清新不給人壓迫感的學生日常妝就好了!

重點真的很快!!!!!

我平常10分鐘就可以完妝衝出門~~~~~

20.jpg

 

 

 

 

因為眼睛容易過敏,

平常沒有刷睫毛膏的習慣,畢竟睫毛膏要嘛很難卸要嘛很會暈,

總之我認為這樣上妝卸妝對眼睛的刺激也滿大的,

所以平常主要就眼影眼線上完就收工!

21.jpg

 

 

 

 

好了我要出門考試了(衝)

22.jpg

 

 

 

 

 

 

 

最後這是過一整天之後回家的殘妝照之眼線特寫

其實還是會暈啦,但細細的暈開之後也不是太明顯得醜~

23.jpg

 

 


 

 

明明剛期中完突然又馬上接著期末的噩夢.....

又開始忙了.......

 

總之,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摸摸是我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