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04拷貝.jpg



記得剛要念大學時,收拾行李總覺得很煩惱,

雖然我有爸爸可以幫我載一些行李上去,

但一整櫃的美妝保養用品總不能全帶了吧?

不僅打包會出人命,而且放假回家時要用什麼呢?

難不成要我素顏到底嗎?

 

所以整理了兩類,

一類是回家時可以在家裡使用的,

另外一類就是陪著我背井離鄉北上打拚的夥伴囉!

 

而挑選時分類的依據,

就是喜愛&好上手程度!!!!!

 

有些東西使用起來很快速方便,

或是個人使用起來很喜歡,不捨得與他分開的,

我就打包帶過來囉~~

 

而沒帶過來的,可能就是那些平常比較少用的,

或是使用需要一些技巧或時間,

平常出門趕上課都快遲到了,誰還在那邊慢慢上妝啊,

需要時間得當然就留在家裡當媽寶放假時再來挑戰囉~

 

那就不廢話來介紹囉:)

 

 

 

個人膚質:油性肌,常常會有痘痘,但最近開始會感到乾燥,所以應該是外油內乾痘痘肌

 

簡單來說是一個

 

超麻煩無敵難照顧est的膚質!!!!!!!!!!!!!

 

 

首先是<防曬>部門

 

IMG_7425.jpg  
IMG_7426拷貝.jpg

1. Biore蜜妮 含水防曬保濕水凝露SPF30 PA+++

90ml / NT230

 

我都拿來擦身體,通常是冬天比較乾燥又不太曬太陽時使用,

質地比較水潤,是比較水的乳液,

推開之後要推一下才會吸收(需要一點耐心)

係數30剛好也安心。

題外話是我的臉以外的皮膚都算很好養,

這款有些酒精味,但使用起來也還滿ok的,

簡單說我的臉就是Paris Hilton一般難伺候但身體就是刻苦耐勞的台灣婦女(像我外婆一般粗勇)~

 

 

2.SHISEIDO資生堂-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 SPF50+ PA++++

60ml / NT1100

 

夏天去海邊必備的防曬品,

不想曬黑的白妹一定要來一罐,

我20-30分鐘補一次。就算你去墾丁在機車上被太陽凌辱回來依然有之前的膚色,

2012去京都時買的,後來今年去北海道又買了一罐升級版,

櫃姐表示舊款白蓋需要另外卸除,新款金蓋不用,

不過其實我都只用洗澡時仔細洗+洗很多次來卸,

然後現在用一個揮霍的路線想快把白蓋用光光~

 

 

 

3.ORBIS 新‧極緻抗陽防曬露SPF50+ PA++++

50ml / NT620

 

用在臉上的防曬品,

升級之後也順便漲價了,

不過ORBIS其實優惠很多,也會打折等等,

我記得當初去門市用520左右就帶回家了,

很好推開,也不會泛白,

重點是夏天用不會油膩,

簡單刷一層蜜粉就可以了,

這暑假都在用,快用完了~

 

 

4.Biore蜜妮 高防曬保濕隔離乳液SPF50+. PA+++

30ml / NT230

 

被網友燒到入手的,

以前蜜妮都不敢用在臉上,

注意過成分後好像也沒娜麼可怕,

比起ORBIS相對起來保濕許多...

也就是會比較油的意思!!!

所以有上妝的話通常匯再上一層Sofina漾緁 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 來控油

之後才繼續後續的步驟~

 

優點是便宜!!

使用起來不會心疼或小氣

帶到脖子也很豪邁。

 

 

 

 

<飾底/妝前乳>部門

 

IMG_7434拷貝.jpg

IMG_7437拷貝.jpg

1. ettusais 艾杜紗 小顏珠光飾底乳 SPF20 PA+

30ml / NT850 

 

高中時跟著特惠組合購入的,

顏色看起來有點深,但抹開來就完全不會了,可以不用擔心~

但因為有珠光,所以用量都很少,

通常上再長痘痘的地方+臉部需要打亮的地方,

因為艾杜紗主打的就是痘痘肌的使用,

所以用起來也比較安心,用量上不用許多就可以上許多地方,

延展性不錯,

所以高三到現在大二了還有剩一點點~

現在是一個感恩的心態,想到or長痘痘時用一點!

 

 

 

2. JILL STUART 恆采修色粧前乳 SPF35 PA+++

30ml / NT1150

 

其實有點尷尬,

因為我現在已經開始抗拒有香味的產品了,

以前不懂事時很喜歡 JILL STUART 或anna sui那類的牌子(一個香香公主的概念)

但後來發現那對臉部很不好,特別是我這樣膚況不穩的人更不適合用,

記得有一次靠櫃請櫃姐幫我試妝,但近看後發現櫃姐的臉

超!!!!!!慘!!!!!!!!!!

整臉的狀況很可怕@_@

但依然畫了超級大濃妝(超厚)

雖然很敬業但可能也在表示該系列產品有多刺激...

 

總之這妝前乳我買的是綠色(櫃姐建議)

母親節拿著買4000送400的禮券去買的,

換算下來750購入,

可以修飾臉上的泛紅跟痘痘,

是今年新款,比起舊款相對的保濕(舊款我有買粉紅色)

但最好別上到全臉,集中上在臉的中心部分即可,輪廓等地方就不建議上了~

 

現在良心建議膚況很好,不挑的人使用,

會長痘痘或過敏得請放過它放過自己吧!

 

 

 

3. Sofina Primavista Ange漾緁 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SPF25 PA++

25ml / NT350

 

夏天油肌的好夥伴,

減緩出油保戶持妝度,

有一點點得酒精味,

有點預算的話可以下手專櫃的版本,

感覺效果更好,

我是在7x4打折時購入的,

是真心喜歡使用的好物

手邊有兩罐,家裡也有放了一罐:)

 

 

下面是試色圖

IMG_7438拷貝.jpg

 

 

 

 

 

 

<粉底霜/液+BB霜>部門

 

IMG_7451拷貝.jpg

 

1.KRYOLAN歌劇魅影 HD賴床粉底

35g / NT1800

(打開來長這樣)

IMG_7463拷貝.jpg

 

在此我要重申,

這裡是我上課時帶來用的底妝,

 

而特別是這罐我只會上課用!!!!!!!!!!!

 

顏色部分偏黃與紅(不是開玩笑的偏)

我是很會拖時間的人,常常東摸摸西摸摸就不小心到了該出門的時間,

但還素顏(NO!!!!!!!!!!!!!!)(慘叫)

上課很趕時只好用這個來化妝,隨便塗抹個兩下就衝出門了,

這樣很OK,因為來不及時,有總比沒有好,

但說真的平常如果要出門,我不會選擇它!

 

這是2012時購入的,遇到週年慶加化妝水1600的組合(今年已經漲到1700了~)

 

"它不需要定妝"

是的沒錯,剛抹好就是如同上了蜜粉一樣呈現霧面,

但兩個小時之後會瘋狂的大出油,就像臉上抹了一層奶油一樣亮晶晶(我照鏡子也大驚)

然後很乾脆得暗了一個色號,剛好讓我的臉跟脖子融為一體變得無比的自然(是好是壞?),

並且不是很保濕的(沉默)

 

當初會買他是因為我還沒遇到3.的那罐,

不然大概就不會噴了~

 

 

 

IMG_7459拷貝.jpg

2.YSL聖羅蘭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 無瑕版 SPF30 PA+++

30ml / NT1650  (我的是小樣)

 

其實這是意外得到的超模小樣,

在介紹超模之前,大家可以先去看一下我在UR那邊打的心得,

來龍去脈都打在那了!!

 

+++同場加映+++

YSL聖羅蘭 逆齡肌密精萃粉底

30ml / NT2100 

http://www.urcosme.com/beauty_diary/reply/845496.htm

 

 

IMG_7948.jpg

IMG_7962.jpg

 

 

+++++++++++

 

總之超模質地比較厚重,相對的就是她們主打得妝則感會比較低,

不過有遮瑕需求的女孩應該會愛(基於懶惰的立場)

 

我個人使用次數不多,畢竟是小樣,

如果沒有真的想要買,需要比較多次的試用體驗,

會想要留著等旅行時帶去用~

 

 

 

 

3.LANCOME蘭蔻 24H持久奇蹟嫩粉底

30ml / NT1800

 

母親節檔期時與 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 然後送一些小樣 的某特惠組購入(3750左右)

 

是迎接夏日的夏日粉底液,

訴求為輕盈+零沾染+不脫妝

妝感是半霧面的,我還滿喜歡的,遮瑕也不錯,

加上那時後是對手邊的HD數位感光粉底液SPF15 有極度的厭惡

想找新的粉底液而入手

 

色號是02,自然膚色,

不太會暗沉,

不過我補妝的粉餅就買到01了,

因為當初還是有點怕暗沉~

 

詳細心得可以點這看

 

 

4.UNT 十礦無瑕保濕進化BB霜SPF30 PA++

30ml / NT699

 

當初促銷,買兩條送電動粉底機,

就衝了~

有用過舊版,

這次新版有了防曬係數(後來又出了美白版我就沒入手了)

 

非常保濕,但質地相對的厚重許多,

遮瑕潤色效果很好,小瑕疵或膚色不均都會被修飾掉,

很冷的冬天比較適合,

單一色號,顏色算是滿白皙的粉灰色,

冬天時真的會很愛~

上起來也很簡單,推一推就好了。

 

最後也附上試色與質地照!

IMG_7488拷貝.jpg

 

 

 

 

 

 

 

 

 

 

<蜜粉/粉餅>部門

IMG_7496拷貝.jpg

IMG_7512拷貝.jpg

 (JS爆炸了!!!)

1.JILL STUART 雪紡柔光蜜粉 #01

20g / NT1500

 

IMG_7505拷貝.jpg

IMG_7507拷貝.jpg

 

老實說這也是我不太想介紹的產品了XD

因為現在有火辣辣的新歡了(週年慶剛下手~~~~~~)

 

也是以前傻呼呼時購入的公主系列,

不是算很控油,持妝度還可以,粉霧粉霧的,

就刷一層定妝讓我心安用的~

 

 

 

 

2.Chacott For Professionals 完妝蜜粉

170g / NT680

 

超大碗公一般的蜜粉啊,

拿在手上還會 沉 甸 甸 的呢!

我下手的是#753

一個純白的粉體

但到了臉上會直接變成透明

完全不會有面具臉!

 

定妝控油效果也不錯,

簡單的說就是超值又好用的東西,

還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的多用途用法(蜜粉/痱子粉/乾洗頭...)

相當的歡樂且有創意:3

說這麼多反正可以衝了~~~

IMG_7515拷貝.jpg

 

 

 

 

 

 

3.LANCOME蘭蔻 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升級版SPF35 PA+++

9g / NT1950

 

粉很細,

我選擇的是01最白色,

我拿來補妝用,平常除非很趕才會在家用完飾底後上粉餅(感覺有點乾)

 

盒子是用磁力的方式開關,很有趣,也不會有開關使用多次斷掉或壞掉的情況,

因為我很粗魯,所以有摔過幾次,稍微缺了一角,也用保鮮膜壓過粉了。

 

持妝度很好,算很貼妝,

但不能上太厚,會有厚粉感出現,

補妝時慢慢的畫圓抹上最好,

噴個保濕噴霧就又是一尾活妝~~~~

 

夏季走跳的小寶物!!!

 

IMG_7499拷貝.jpg

 

IMG_7518拷貝.jpg

 

 

   





 (所有商品名稱/大小/價位資料都來自urcosme)

 


 

 

 

 

是說昨天已經手刀跑去買了週年慶的心頭好了(預購會好邪惡!!!!!!!)

所以清單其實應該多寫一些東西的,

不過後來決定還是改成獨立的週年慶文章,

希望能順利生出來啊~~

 

之後就是眼妝/唇彩/香氛/週年慶...

會陸陸續續的更新囉(當然是功課不要壓死我的情況下...)

 

 

SAM_5345-1.jpg  

 

 

 BYE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妝 化妝 2013 大學生
    全站熱搜

    摸摸是我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