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57  

在規律起伏的臂彎裡定格這個分秒,輕輕一按,喀擦,

左邊的你有一張熟睡的臉寫著疲憊,體溫透過血液皮膚平穩的傳達著,

窗戶外天光漸暗,時間一點一點專制的逼迫推近,

鬧鐘10分鐘後將會響起你將醒來,而往台北的車則在兩小時20分鐘後發,

但這一刻,起碼這一刻,

我能擁有的僅僅是靜止,和更大量的靜止,

在目光裡沉默而溫柔的把一切攫獲,收藏。

 

 

 

 

 

 

回頭怕看見你急促匆忙的背影漸漸在人群裡失焦彷彿自此失去,


不回頭又怕錯過你最後的回眸一抹依戀的顏色在人群裡閃耀艷麗。

 

 

我站在這裡,忘了上一秒腳步的急促,

忘了才剛剛擁抱揮手告別這一個周末,

忘了你即將赴的約要遲到了,

忘了你的眼神忘了你的唇型忘了你胸膛的起伏,

忘了我為何在此你又為何非走不可。

 

 

只記得那種逞強的決絕塞滿充斥整個意志如同藥癮一般霸道,

我僵硬的往前,把回頭的衝動甩到遠方,

雙手空蕩隨著空氣逐漸冰冷如同失怙遺孤,

走入人海,擦肩碰撞一個又一個陌生,

默不作聲。

 

 

 

 

 

戀著的人總是粗心大意,總是心不在焉,

當世界變得詭譎,誰又看的該死的見枝微末節,

如同狂歡在世界盡頭,跳舞往前卻如同不止的倒退,

我們各個帶上玫瑰色的眼鏡,

甜甜的笑容即使龜裂也只看見美,多好。

 

 

 

 

夏天的結束來自一張超過一萬六的電費帳單,

冷氣的循環吞吐在至高點之後即將下墜,

秋高氣爽,

然後又來到暖氣囂張的冬季,

只記得桃園的冬季特別長特別濕,特別難熬,

像淺意識裡最怕的惡夢令人抗拒不已,

但2月之後又不可避免的將與我緊緊相連。

 

 

 

記得我們都不是特別的,

所以需要幸運和比幸運強大許多的努力。

 

 

 

沒有你的假日叫休息,

有你的假日才是假期。

 

我們緊緊相依,忘了所謂分不清左右也無妨。

 

 

 

 

 

 

 

 

 

 

 

 

幸好日子不再是一片空白,

雖然我依然勤勞上著色,卻不再擔心顏色不飽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摸摸是我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