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2A0180-1.jpg

 

出生後,我們每個人都在時間的長河裡,

笨拙而奮力地游泳,

明明知道要勤勞的揮動雙手、踢著雙腳,

不計較姿勢多麽愚昧的苦苦擺動,只為了逆流往前推動半分,

但有時看見旁邊隨波逐流的人,

被流動沖刷,帶走,不費吹灰的活著,也會偷偷的羨慕,

人生一場不免自問,

妳想當奮力的泳者還是載浮載沈的戲水者?

 

嘴裡嚷著人生好難,

偷偷嘆了氣,眼神中的灼熱被現實磨去了幾分,

不知不覺也變成我們不想變成的那種大人,

但好像也跨過了一些檻,

開始懂得欣賞原本不懂的事物,

喜歡咖啡的苦,啤酒的甘,

在苦海中蒐集一些我們欣賞的事物,

納入麾下,陪我們繼續走下半場。

 

最近剛好看到一篇分享時尚精品的文章下面,

有人抨擊拿年終去買包包這件事:『不好好充實自己增廣見聞,買什麼破包?』

我可以理解,從小我的家庭就沒有名牌包這種東西,

務實派的爸媽把錢拿來給我上私校、全科補習,

甚至我直到上大學前才終於開始有出國的經驗,

這一切感受都是透過時間累積而來的,

再更年輕一點點時的我,剛開始懂得旅行的美好,

那時不懂如果有五六萬,

為什麼要拿去買包包鞋子,不拿去進行一場痛快的旅行?

 

會那樣想,

因為我還沒有被一顆設計師發揮美感設計、匠人精心縫製的包包感動過,

被自己腳上踩了一雙極致美麗的高跟鞋而覺得自己其實也可以矜貴無雙,

生活這麼多爛事,時不時會遇到白目客戶讓我氣到頭痛,

把辛辛苦苦賺來的錢痛痛快快地花掉,

花完再回去支援公司點貨,老老實實地幫設計師插畫進行商品合圖,

拍照,修圖,最基本的工作交織成我的日常生活,

青春年華與心血才華,變成了錢,

錢是別人對於我們付出最高的回報,

那我再把錢換成讓自己可以打從心底感到值得的事,

我開心就好,我覺得值得呀。

 

適度地對自己好,

正是提醒我們自己價值很重要的一環,

因為你不花那些錢,守著那些錢,

永遠不會覺得自己值得美好啊,

關於苦,我們懂得很多,

關於美好,我們值得瞭解更多。

 

2R2A0174-1.jpg

這次聖誕節被Chanel的no5香水限定包裝

生!!!大!!!火!!!!

最近對於紅色香水我真的超沒抵抗力~

加上玻璃切割瓶身搭配燈光拍出的光影感極美!!

擁有歷史不敗地位的經典款香水,

也的確非常有收藏價值,

但香水不是漂亮就可以的,

味道還是很重要,

後來聖誕節前夕我一靠櫃試聞,

哇~還真的有中,

不過在回憶裡翻找後會發現,

其實N°5就是小時候媽媽梳妝桌上那罐臭死人香水的味道啊!

沒想到時至今日竟然我也開始懂得欣賞了,

仔細想想可能是因為之前迷上了BYREDO 返璞歸真淡香精,

兩瓶香水共同出現的玫瑰與乙醛香氣成分(雖然比例一定不同),

演繹著清爽卻不失柔美的氣息。

 

愛上它的那一刻起,像一個分水嶺,

以二元論的話,

覺得自己也走到大人的那一邊了,

迷上了Chanel,

女孩不再是女孩,更趨近女人多一些。

 

2R2A9738-1.jpg

 

現在女人生活不容易,

我們最好打理好外表的美,

身段與新要柔軟,

卻也不能忘了懷著一身剛強與傲骨,

想看的風景不再等找到旅伴,

試著自己出發看看;

喜歡的東西不再等別人送,

刷自己的卡買下吧,

我們也可以替自己的生命,

創造一些專屬美好的當下。

 

2R2A9746-1.jpg

Chanel,這個名字以前我連拼都不太會拼,

現在可以流暢地打出,每天追蹤留意各種品牌最新動態,

會因為讀到他們一場秀把海邊搬到室內的文章而感到奇妙,

甚至因此被感動,

世界上有這樣一個品牌為了追求一場好秀,

而在前置做了這麼多的努力與佈局,

把每一件微小的事做好,能累積成一個帝國,

或許他就是用這樣細膩的堅持打造出屬於自己品牌的帝國吧。

 

Chanel獨立自主的品牌精神

不是某朵嬌滴滴的溫室玫瑰,

絕對是女孩買給自己最適合的禮物,

要先打從心底認同自己,

你才會找到自我的價值。

 

也因為買了這瓶香水稍微瞭解了N°5的歷史,

從研發到改良其實也經過了許多歷程,

總共調整了好幾代的香水,

甚至近年推出的夏日版本,

想稍微將經典的香氣,

轉化成更加現代、帶有休閒時髦的年輕氣息版本—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

但不知為何我竟偏好這打從骨子裡透出、雋永的粉味,

覺得更加具有Chanel 法式的剛柔並濟!

至今只要說它是『瑪麗蓮夢露穿過』的那瓶香水,

相信還是家喻戶曉。

(如果不知道...也歡迎自己估狗一下這個值得耽誤你三分鐘人生的故事)

 

2R2A9758-1.jpg

 

【 香 調 】

前 味: 香水樹花、格拉斯橙花、乙醛

中 味: 五月玫瑰、格拉斯茉莉

後 味: 麥索爾檀木香、波旁香根草

 

在早晨噴上N°5,

打從心底確信這是與眾不同的一天,

自帶強大氣場,時時刻刻被香氛簇擁,

抱懷浪漫又純粹的美好氛圍,

每一步走得都堅定,都不忘初衷,

噴香水有時不是因為你是誰,

而是在於妳相信自己會是誰。

 

對我來說,早晨最不可或缺的

就是挑選一瓶非常『當下』的香水,

映襯此時此地,此刻的我,

要記得每一天都可能是最後一天,

我們不浪費不委屈,

我們要好好活好每一天。

 

 

2R2A9765-1.jpg

2R2A9769-1.jpg

Chanel no.5 EDP 典藏香水 紅色限定版/100ml NT$ $6,780

2R2A0183-1.jpg

2018最大的心得,

就是世界上所有其他人的愛都是撿來的,

沒有人應該要愛你,

有人愛是極其幸運,

你無法決定他人,

但你能做的就是盡最大的能力去愛自己,

自珍自愛的不遺餘力。

2R2A0187-1.jpg

2018年中遇見jo malone 玫瑰精萃,

年尾遇見N°5,

對我而言是豐收的一年,

2019繼續尋覓,準備與下一瓶香水遇見。

 

 

希望大家會喜歡摸摸今天的分享,

有時候已經不僅止於分享香水了,

也是分享我當下的人生觀與想法,

剩下的好或壞都留給你們自己感受了,

謝謝收看。

 

 

追蹤  摸摸Instagram  

按讚  摸摸粉絲團 

 

152730471489936.1642.1133229893.png

 

2R2A0171-1.jpg

arrow
arrow

    摸摸是我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