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mrwm-01.jpg

 

又來到我最愛的Jo Malone單元,

我的第一篇美妝文也是從 Jo Malone入坑文 開始的,

寫到這瓶,也覺得是一個里程碑,

特別想先回顧一下最初認識 Jo Malone 並無可自拔愛上它的時候,

不知道大家是否會記得自己愛上某個香味最初的那一刻?

 

IMG_7135拷貝.jpg

IMG_7175-.jpg

相信大家都是從透明清透的玻璃瓶身、圓滑的金屬上蓋、與簡單雅緻的貼標開始,

再到每位消費者甫到櫃位,映入眼簾迎接著愛香者的就是一字排開的半圓形,

還記得那個半圓形曾讓我們多麽驚喜與手足無措地挑選。

(雖然如今隨著系列的增加,已經是兩排互相背對背的長龍)

IMG_8310-1.jpg

 

 

 

 

伯爵茶與小黃瓜,藍風鈴,橙花,

都是引領我入門的英倫香氣,跟一直愛到現在 黑莓子與月桂葉

後來香甜滑嫩的 杏桃花與蜂蜜乳霜

再到後來入手的 經典紅玫瑰 ,

懷著正統英倫感血液,香調輕柔又不可思議的純粹。

DSC08096.JPG

 

然後我們逐漸發現自由揉香的樂趣,

可以大膽的排列組合,

搭配出屬於自己最喜愛的氣息,

Jo Malone會崛起,是在眾多香調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賦予香氣獨特的存在,

每個人都能搭配出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

彷彿在芸芸眾生中客製化屬於自己的靈魂伴侶,

正因為擁有那樣的獨特性與創造力,

這幾年逐漸攻佔了市場,

從網路上看到的資訊有足足40%市佔率,

連我平時不好香水的媽媽,出國都買了一瓶30ml的Jo Malone回家,

就可以略略了解Jo Malone這幾年的成功

--如果營收與商業化代表成功的話。

 

IMG_7765.JPG


 

 

隨著巨大的商業成功,拓點與炒作,

再到不停地推出季節限量香水,從經典香甜的 水梨花蕾

DSC05953.JPG

充滿異國風情的 合歡花

DSC08866.JPG

再到沈穩低調的文青系列( 皮革與苦艾庭塘睡蓮

DSC05905-1.jpg

太多太多了,

甚至現在只要打開拍賣,就能看到滿滿浮濫的仿冒品,

其實都是在消磨Jo Malone在我們心中珍貴的獨特性,

是的,我們喜歡Jo Malone,但又希望只有一點點人喜歡,

這種矛盾連自己都很難解釋,

覓得知音的竊喜,轉化為一種複雜的心情,

隨著第一批香水逐漸到期,

或是從某個曾經愛過的香氛中畢業,脫手轉賣,

評估自己也評估一個曾經熱愛推崇的品牌,

是否還值得我一往情深的追尋?

 

 

 

從2013入手第一瓶到現在,

也收藏了不少 Jo Malone 的香水,

也從白瓶古龍水跨足到了 黑瓶的芳醇古龍水系列

無怨無尤的投入感情與金錢。

DSC01261-2S.jpg

DSC01292-1.jpg

我一直認為,

香水應該賦予生活充沛的想像,

給每個人留下識別,

既是無形的魅力展現,

也是抽象的個人形象,

要鮮明,要印象深刻,

最好還要永生難忘,

是的,我對香水的要求很高,

因此同樣的,買香水的錢我從不心疼,

香水對我來說是一襲隱形的名片,

無形的穿在身上,鮮活的跳動在脈搏之間,

還未開口,卻已經讓人足夠記得我。

香水也像是一件衣服,你當然可以每天穿一樣的衣服,

但偶爾總有不合時宜的時候,

所以我還是習慣擁有一個衣櫃,

看場合與需求,每天配合心情與季節去穿搭,

創造不同的氛圍與留下獨特的回憶。

 

2R2A4586-1.jpg

 

看了上面那麼多張照片,細數有香水陪伴後的人生點滴,

或許還是離不開Jo Malone吧,

畢竟這個品牌作為揉香的先驅,

創造了香水的可能性,解放了我們的嗅覺,

從此,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調香師。

 

 

 

 

2R2A9168-1.jpg

 

玫瑰與白麝香菁萃在台灣專櫃定價為NTD.9200

的確是一個考驗Jo Malone愛好者信仰的價位,

可以試香的櫃點還這麼少(目前只有台北微風與台中新光兩個櫃點),

很難一親芳澤的情況下也沒有想要馬上衝動入手,

我當然自詡是一個愛玫瑰的人,

但我已經在三年前愛上Jo Malone白瓶的紅玫瑰了,

矛盾的心情類似已有家室的人,怕在外面又動情養小三,

就一直遲遲沒有更多行動,

結果無意間收到1.5ml的針管試香分裝瓶,

記得出門前輕輕沾了一些抹在手腕間試香,

那一天,真的是對我來說過分美好的一天。

 

 

2R2A9165-1.jpg

 

從白瓶古龍水開始的迷戀,

到黑瓶芳醇古龍水的驚艷,

我想Jo Malone還是保有那樣的企圖心與靈魂,

我又戀愛了。

 

2R2A9125-1.jpg

 

魂牽夢影著,終究還是入手了,而且一次入手了兩瓶,

(沒什麼好辯解的,只能說遇到甜甜價格不買真的對不起自己)

我個人認為Jo Malone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

絕對是品牌自身的定價策略,

除了一開始入門失心瘋的在專櫃購買之外,

隨著了解國外訂價、國內逐年漲價,

我真的無法在台灣買台灣定價,

一年出國一兩次,

每次都次等到出國才一次補貨(免稅品更划算),

或是透過代購購買(購買前務必詳細確認貨源評估風險),

總之最後以一瓶6700~6900之間的價格入手,

其中一瓶雖然有試噴過、非全新品,但上面印有台灣貼標!

對於品質與真偽度就更沒什麼疑慮。

 

 

2R2A9199-1.jpg

 

『 有別一般玫瑰香氛只能針對玫瑰單一狀態去提煉香氛,

  「 Absolu 菁萃」重新定義香氛,

   Jo Malone透過全新萃取科技,淬煉出玫瑰水、玫瑰精油、玫瑰菁萃等3種不同層氣的香味,

   完整呈獻一整朵玫瑰的珍貴氣息,

   從黎明破曉含苞待放的那一刻、初次綻放的玫瑰花瓣還有些濕軟的狀態、清新朝露剛落在花瓣上的清新芬芳到完美綻放的盛開香氛,

   在Jo Malone玫瑰與白麝香菁萃中全部完美捕捉。

   在包裝上,Jo Malone玫瑰與白麝香菁萃以夕陽般的酒紅金漸層瓶身設計,

   訴說從清新到鮮明的玫瑰香息,搭配宛如落日進入神祕黑夜的漸層外盒,

   闡述香氣層次的綿延起伏。』

 

2R2A9188-1.jpg

 

 

來分享一下近期密集使用後,整理的心得:

 

2R2A9184-1.jpg

 

玫瑰與白麝香彷彿交織成一塊輕柔薄紗,

但擁有超大的面積纏繞包覆著我的身心,

每走一步都有花瓣在落下,

讓我的每一步都有花的襯托,矜貴的不可思議,

每個呼吸間都有玫瑰盛開,芬芳滿溢在鼻吸之間,

每著眨眼時也都有玫瑰逐漸枯萎,氣息卻更濃,

我仿佛一束綻放盛開到極致的玫瑰,

連最脆弱的蕊芯都暴露在你的眼底下,

我是玫瑰水,玫瑰精油,又同時是玫瑰精萃,

玫瑰多到讓你目眩神迷,有何不可?

是如此的純粹又赤裸,

卻又同時神秘的像一潭烏黑的深水,

白麝香,琥珀,烏木,

當轉化為後調,玫瑰像風乾一樣逐漸褪去了豔麗,

轉而掀起了木質調的馨香底蘊悠長波瀾,濃得讓你看不清也猜不到,

究竟此刻的纏綿悱惻,是因為烏木還是琥珀多一些,

亦或是白麝香的耳鬢廝磨更迷人一些?

 

2R2A9185-1.jpg

 

你既然給我純粹,我就不去在乎真偽,

這何嘗不是一種外表高貴冷豔,內在卻其實高漲不已的氛圍?

既澎派又內斂沈穩,高貴中又有點放蕩不羈,

在清晨含苞怒放,在日間引領風采,在暮色低垂時逐漸枯萎凋零,

一生只花開一次的珍貴,只想好好任性妄為的活一次,

所到之處都必要是精彩的花開滿載,

連最後的最後都是揉合了體溫的醉人深沈木質調,

讓你們一個個都注意我,記得我。

 

2R2A9189-1.jpg

 

躺在漫山片野的玫瑰花海之中,還要有一陣陣適時的狂風,

讓濃郁的香氣將我們席捲,

搭配最近涼涼的天氣將微艷的香氣隨意披上,

真心不在乎別人感受,

任性的沈浸在麝香與大量玫瑰氣息中,

帶點放縱的貴氣,還有一點點醉人的酒氣,

記得人生是有選擇的,我們都擁有選擇,

哪怕平時工作多麽辛苦,偶爾為了生活還要灰頭土臉,

今天我就是要相信自己值得噴這麼奢華的香水,

人生即使充滿各種爛事,但至少我仍然有對自己更好的選擇,

做自己的女王,就是要寵得自己恃寵而驕,

這份心情,微醺得剛剛好。

 

MDTE5642-1.jpg

 

--

 

香調:玫瑰烏木麝香調

調香師:Ann Flipo

中味:玫瑰水、玫瑰精油、玫瑰菁萃

後味:白麝香、琥珀、烏木

 

--

 

講到玫瑰又忍不住想聊聊初戀,

在初次真的愛上誰之前,

當然不懂如何愛,到底什麼是愛,

但當我終於初次喜歡上誰,

那種感覺像終於恍然大悟,

我願意傾我所有,讓對方更喜歡我一點點,

記得那時候家附近開了一家香氛小舖,販售各式香氛精油,

記得那時候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問了喜歡的對象比較喜歡哪種香味?

對方回答『玫瑰吧』

就去買了一瓶玫瑰萃取露,因為年代久遠已經有點忘記它的質地了,

但總之就是類似精露,我都沾一點後抹在手腕,或點一點在耳後這樣使用,

只想要身上能有若有似無的玫瑰花香,

卻好想透過一這一點什麼讓我和她之間能多一點什麼(非常繞口但你懂)

 

2R2A8994-1.jpg

 

雖然這場戀愛被我自己搞砸,

但一直到現在聞到玫瑰都會直覺式的給我一個戀愛的氣場,

或許本來玫瑰就象徵了愛情,

但對我來說更活色生香的是一場活生生青澀又旖旎的初戀,

畢竟人生的初戀只有一次,

讓我學會了心跳加速、學會小鹿亂撞、

學會試探 、學會口不對心、學會勇敢告白、

學會相愛、學會牽手、學會凝視一個人的眼神能有多灼熱、

學會了解面對蜚言流語與不友善眼光的愛情

(2018/11/24記得去投票噢,維護平權「13、14、15」案公投,投下「同意」)

學會漫長等待,當然最後也學會心痛與心碎,

留下未解的遺憾,失落,後悔,

還是各自在人生中往不同方向前進,

彼此吸收了人生中的遺憾作為養分,

更加成長與成熟了。

 

2R2A9104-1.jpg

2R2A9108-1.jpg

2R2A9111-1.jpg

 

 

愛是一場學習,

愛是一則動人的故事,

對你們來說愛又是什麼呢?

 

2R2A9243-1.jpg

 

對我來說,玫瑰就是愛,

白玫瑰是帶著少女心天真爛漫的愛;

紅玫瑰是帶著莖葉與未修剪的刺,

彷彿摸到絨面的花瓣那樣真實不矯揉造作,

真實且直率的愛;

這瓶玫瑰與白麝香菁萃是一瓶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愛,

我看了太多,也經歷過了什麼,

才忽然發現什麼是我的最愛的那種恍然大悟。

 

『妳若盛開,蝴蝶自來』

 

穿上玫瑰與白麝香菁萃,整個人就變成一朵花,

吸收著生命歷程中帶給我的養分,

將自己好好地綻放,就要美得不遺餘力,不留遺憾,

把每天的香氛旅程,想像成一場盛大的自娛娛人,

取悅自己也取悅他人,

最美好的是,

當我將手腕湊近鼻息,深深一吸,

就能將自己沉醉其中,

對於愛,對於愛自己,對於生活,

輕輕的在心底對自己說:

我有好好把握住,我還沒有錯過。

 

 

2R2A9257-1.jpg

 

而對你來說香水又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或許一百種人有一百個解釋,

但希望大家都能享受每一天的氛圍,

被所愛的氣息環繞著,

創造屬於自己當下的回憶,

拾起,都是人生的累積。

 

2R2A9215-1.jpg

 

用一種Jo Malone 骨灰粉的心情打完這一篇,

以玫瑰與白麝香菁萃做為入坑五週年的回顧,

此時此刻將手腕湊近鼻子,都還能感受到濃郁的被愛,

覺得相當幸福,

希望透過文字也能讓讀者們感受到香氛的美好與迷人,

當然也歡迎親自去台中新光三越/台北微風廣場感受香水本人囉,

以上,謝謝收看。

 

 

延伸閱讀:

【香氛】秋氛襲人,柔和輕暖香:Jo malone 含羞草與小荳蔻 

【香氛】關於香水的態度:Jo Malone 櫻花香水 Sakura Cherry Blossom 

 

2R2A9096-1.jpg

 

 

追蹤  摸摸Instagram  

按讚  摸摸粉絲團 

 

152730471489936.1642.1133229893.png


 

arrow
arrow

    摸摸是我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