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今天摸摸要來聊聊我其實點說的頭髮與頭皮護理,

可能比起臉部保養更容易被忽視,

但其實頭髮的健康真的是很重要的!

 

相信現代人每天累積了許多壓力,

除了外在環境烏煙瘴氣與PM2.5一起來的影響,

內在有賀爾蒙失調,失眠與各種過敏,

頭皮出油,頭髮軟塌,頭髮黯淡無光、髮尾分岔都還是小事,

遇到瘋狂掉髮或頭皮搔癢皮屑紛飛,

那對我來說真的才是活生生的地獄!

 

 

一直以來我都深受頭皮不健康的困擾,

和這個煩惱也相處將近十年了,

從高中開始不知道是那時候壓力太大還是免疫力下降,

出現了脂漏性皮膚炎的問題,

都有在看醫生,但狀況時好時壞,也不會痊癒,就這樣週期性的陪在我身邊,

所以對於頭髮頭皮好的產品,我也都是砸錢不手軟,盡可能好好照顧,

今天要來分享一些我手邊使用的頭皮護理與美髮產品,

希望對大家選購上參考有點幫助囉!

 

 

 

 

【 清潔型頭皮精油 】

2R2A2430-1.jpg

1. THREE平衡頭皮淨化晶油 SCALP & HAIR BALANCING CLEANSING OIL

2. FURTERER 萊法耶(荷那法蕊) 複方五號精油(RF頭皮養護5號精油)

兩款使用方式都是洗髮前使用,搭配指腹在頭皮按摩,再接著沖水+洗淨,

功效是軟化頭皮角質,加強淨化,後續洗頭時就較好將老廢角質洗去。

 

 

 

THREE平衡頭皮淨化晶油 SCALP & HAIR BALANCING CLEANSING OIL

2R2A2428-1.jpg

『 頭皮的平衡滋潤,從毛孔清潔開始。』

主要成分精油:乳香精油,迷迭香精油,佛手柑果實精油,冬青葉精油,橙皮精油,馬郁蘭精油

植物油:摩洛哥堅果油,茶籽油,荷荷巴油,玫瑰果籽油

利用精油與植物油潔淨阻塞毛孔的多餘皮脂。調理頭皮油水平衡,使秀髮呈現健康狀態,

後續如果使用頭皮滋養液等產品也會比較好吸收。

 

 

FURTERER 萊法耶(荷那法蕊) 複方五號精油(RF頭皮養護5號精油)

2R2A2429-1.jpg

提升後續養護效果高達10倍。結合淨化舒緩高效能,

RF頭皮養護5號精油濃縮植物精華:柑橘精油與薰衣草精油,使頭髮從根強健,淡雅的金黃色質地散發舒緩香氛,

富含豐沛滋養菁華。使用Complexe 5,帶領您進入深層愉悅時刻。

使用方式:每週使用1-2次,於洗髮前將精油均勻塗抹於頭皮上並按摩5-10分鐘,

熱性精油搭配按摩可促進頭皮微循環,以水沖淨頭皮後,搭配適合您的髮浴進行清潔。

 

小評比:

兩款質地雖屬油類,但都偏水,流動性很高,

所以在頭皮使用時要小心角度與用量,不然很容易滴下來,

另外THREE 比 萊法耶 溫和一咪咪,萊法耶 可能因為是熱性精油的關係,

使用起來會有一點點刺激性灼熱感,如果頭皮有傷口我覺得比較不適合,

但冬天使用會暖暖的也不錯,

兩款都帶有療癒的草本精油香氣,THREE的香調比較清爽,萊法耶則相對濃郁一些,

整體用起來都還不錯,洗完頭髮後也都還會留下淡淡的精油香氣,很放鬆舒緩。

 

 

 

【 護髮類產品(免沖洗)】

2R2A2445-1.jpg

1 .ellips - 順髮油 膠囊式護髮油(黑款)

2. LOREAL Paris 巴黎萊雅 - 金緻護髮精油 (金色版/紅色版)

3. O'right 歐萊德 - 護髮油 玫瑰果精華油

4. SOFEI 舒妃 - 7萃受損修補菁華

 

 

ellips 順髮油 膠囊式護髮油(黑款)

2R2A2446-1.jpg

是去峇里島玩時買的印尼當地品牌,

有相當多款式可以選擇,每種款式有不同的功效,像是針對毛躁、護色、靜電...等,

黑色護髮膠囊則以「潤澤」為重點,加入堅果油和蘆薈油等,

保護頭髮免受紫外線的侵害,

除了質地較濃厚,護髮效果還不錯外,

我也是看上他屬於膠囊類型,

有時輕便的短暫輕旅行非常適合,

不用再隨身扛一瓶髮油,是方便的拋棄式的設計。

 

 

 

 

 

 

LOREAL Paris 巴黎萊雅 - 金緻護髮精油 (金色版/紅色版)

2R2A2448-1.jpg

兩款精油我都有買~金色版已經用掉無數罐了,

價格親切香氣也滿舒服的,雖然聞久後也已經比較無感了。

 

關於兩支產品相同的部分如下:

• 天然成分: 6種稀珍花朵萃取精油,能保護且滋養根根秀髮
• 香味: 淡淡的東方花香,怡人香氣
• 質地: 不油、不粘膩,輕盈的質地,能瞬間被髮絲吸收

 

不同的地方:

金色版 •中性至乾性髮質適用,滋養秀髮及減少毛燥,並讓秀髮充滿光澤

紅色版 •染後髮適用:保護髮色同時滋養,讓髮色更持久有光澤。


基本上我覺得金色版還是大勝

紅色版比較稀,質地相對金色比較清爽一點,

但不知為何給我給我比較雞肋的感覺,

相同販售價格下,會覺得金色版給予的修護度是較多的!

 


O'right 歐萊德 - 護髮油 玫瑰果精華油

2R2A2447-1.jpg

這款玫瑰果油詳細介紹在歐萊德開箱文中有提過囉!

也歡迎大家去開箱文中看看~

味道我覺得非常可以,結合果香與花香的療癒感,

半濕髮時使用,吹乾後頭髮會明顯覺得柔順有彈力,

是相當有修護感的一款護髮油!

唯一的小缺點還是單價比較高的部分,

但歡迎大家靠櫃給個機會再自己評斷囉~

 

 

 

 

SOFEI 舒妃 - 7萃受損修補菁華

2R2A2449-1.jpg

便宜又大碗,

偏固態的乳霜狀質地,

受損髮可以在護髮油後擠一點點抹上髮尾修護,

油+乳包覆受損髮尾效果會更好,

切記最好也是濕髮狀態,

不然會有髮尾變成一束一束結塊的風險,

真的母湯母湯。

 

 

 

 

 

 

 

 

 

【 護髮類產品(白天出門前使用)】

2R2A2439-1.jpg

1. Jo Malone 星玉蘭髮香噴霧

2. Aromase 艾瑪絲 髮絲毛燥修護露

3. Schwarzkopf 施華蔻深層修護精華

 

 

Aromase 艾瑪絲 髮絲毛燥修護露

2R2A2443-1.jpg

我每天睡醒都會炸毛,

所以想人模人樣出門的話還是要有一個把頭髮稍微弄濕再吹乾的過程,

但如果沾水再直接吹乾難免會有點毛毛的,

所以懶一點的話就是微濕髮之後直接噴這個在髮尾,

吹乾就是柔柔亮亮的秀髮了(不考慮型的話真的很快)

 

 

Schwarzkopf 施華蔻深層修護精華

2R2A2444-1.jpg

如果頭髮偏乾也會用這個加強髮尾,

算是比較水的乳液,不會粘膩或太油,

質地比起剛剛提到的舒妃輕盈許多,又具有修護作用,

香味雖然比較明顯但也還不錯,是我滿喜歡的。

 

 

Jo Malone 星玉蘭髮香噴霧

2R2A2440-1.jpg

完全是為了搜集所謂 第一款Jo Malone 的髮香噴霧 而買這瓶,

50ml請朋友在美國代買大約15XX台幣,

一開始有點不習慣,還考慮賣掉,

但後來噴著噴著發現竟然也不小心愛上了這個味道,

是有氣質而獨特的清新髮香,卻又不落俗套,

我原本的這瓶現在已經噴到只剩1/3了,

趕快去蝦皮找了別人二手出清的來補貨,畢竟是2017限量款現在門市早就買不到了,

在確保品質沒有變質的情況下其實Jo Malone的香水二手市場價位都滿佛心的,

九成新才賣1000!非常划算~

 

以功能來說,

成分具有堅果油與維他命B5,

除了單純的香氣之外,也是含有保養秀髮的功能,

即使香味是真的消散的很快,

但若有心情有時間,出門前噴幾個下,

對我來說絕對是讓一天擁有好心情的開始。

 

 

2R2A2442-1.jpg

 

 

【 頭皮精華液 】

2R2A2432-1.jpg

1. O'right 歐萊德 - 咖啡因養髮液 

2. Dr. Cyj - 賦活養髮液

3. AROMASE艾瑪絲 - 舒敏平衡養髮精華液

 

 

 

 

O'right 歐萊德- 咖啡因養髮液 

2R2A2435-1.jpg

這款一見鐘情的養髮液,

一樣在歐萊德開箱文中有詳細介紹過囉!

雖然不便宜,但2017十一月時購買第一瓶,

今年9月時大約剩下1/3,也時趁週年慶與壽星折扣去補貨了第二瓶,

繼續愛用中,

 

雖然我頭皮問題也這麼多年了,

但對於頭皮健康比較有感的還是來自於內在的壓力與情緒,

壓力大時必然會影響到,無論乾癢也好脫屑出油也好,

我覺得這瓶養髮液就是舒緩與改善不適的情況,

因為使用上真的會很舒服,帶給頭皮放鬆與滋養的感覺,

將本來很不好的狀況稍微改善一些,

搭配按摩頭皮的梳子效果會更好。

由外調理頭皮,提供養分,營造健康的頭皮環境,

畢竟養髮液不是藥更不是仙丹,還是要靠自己調整身心狀況,

飲食也好睡眠也好心情也好,

都才是最根本有效的,再去用一個適合的產品搭配使用,

使效果發揮,而不是一股腦只想依賴外在,要從自己維護內在做起。

 

 

 

 

Dr. Cyj - 賦活養髮液

2R2A2436-1.jpg

這瓶我其實還好,

有時候用我反而頭皮更癢,就pass給我男友,

但我的毒藥說不定是你的蜜糖,

有許多人使用後見證真的長出頭髮來了!

加上也不便宜就放上來一起介紹了,

另外想跟大家說不定期的團購價優惠許多,

原價下單時可以斟酌。

 

 

AROMASE艾瑪絲 - 舒敏平衡養髮精華液

2R2A2437.JPG

很久之前買了一批AROMASE艾瑪絲產品時送的

一整批雖然用完了但AROMASE艾瑪絲在我心中並沒有留下深切的印象...

這瓶贈品一直到最近才被我挖出來用,

定位大概是那種默默守護在你身邊但存在感超極低的暖男,

舒敏簡單來說就是將壞的減緩,

有點像帶來平衡的角色,

比較乾燥,或偶爾頭皮不壞也不好時我會使用,

但因為有了歐萊德後真的很常被我忽略,

對於頭皮保養類產品低預算想先入門的話,

也可以試試看AROMASE艾瑪絲家產品。

 

 

 

 

【 頭髮造型產品 】

2R2A2451-1.jpg

 

1. TIGI BED HEAD - 潤色防護噴霧

2. Murray's La-Em-Straight - Firm Hold Gel Pomade 髮油

3. Schwarzkopf施華蔻 - OSIS 黑旋風定型噴霧

 

 

 

 

TIGI BED HEAD - 潤色防護噴霧

2R2A2452-1.jpg

之前撰文收到的產品,

剛好前陣子有染特殊色就拿來自己使用,

不想顏色掉很快除了要洗矯色洗髮精外,

還可以出門前使用這種噴霧,

補色外也防紫外線曬到頭髮褪色甚至變成稻草,

是染特殊色時相當值得購買的一項產品!

 

 

Murray's La-Em-Straight - Firm Hold Gel Pomade 髮油

Schwarzkopf施華蔻 - OSIS 黑旋風定型噴霧

2R2A2453-1.jpg

這兩個完全是男生的造型髮品

我當然沒用過哈哈哈哈

所以採訪了木訥寡言的當事人提供簡單的心得,

如下:

髮油

容易造形 抺後讓頭髮有光澤之餘 不會太硬讓頭髮像箭豬頭

噴霧

極速定形 有較長時間的定形

ok好~~~是不是真的很簡短呢?

打完收工(無誤)

 

 

 

總之

無論頭髮還是頭皮的照顧我都很重視,

雖然我相信決大部分的健康因素還是內在的調理與照護,

但外在保養品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會謹慎挑選使用,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大家有幫助,

也歡迎多多交流!

以上,謝謝收看。

 

 

追蹤  摸摸Instagram  

按讚  摸摸粉絲團 

 

152730471489936.1642.1133229893.png

2R2A8933-1.jpg

 

arrow
arrow

    摸摸是我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