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夏天是嗅覺的季節,

氣味在這炎熱中都被無限放大,

這時候最好把張牙舞爪的香水收起來,

因為這季節,穿薄紗是如此合理,

隱約,也正是時候。

 

 

天氣已經夠熱了,

有些濃烈的香水甚至像是強暴別人鼻子那樣不討喜,

放過自己與別人吧!

今天摸摸要介紹五款非常適合夏天使用的香水,

自己也很喜歡在夏天有一個舒適沁涼的嗅覺。

 

 

Miss Dior 花漾迪奧淡香水

 

DSC06048.JPG

前調 意大利柑橘香精
地中海盆地的所有國家都種植橘樹,但只有西西里產出的柑橘品質最上乘。
按不同成熟期來劃分,柑橘可分為為黃、青、紅三種。它的特點是清新而充滿果味。
 
中調 牡丹
原生自中國,牡丹是這個廣闊大國最具文化象徵性的花朵之一。
低調與素雅的完美代表,它通常與永生的概念相連結。
 
基調 印尼廣藿香香精
廣藿香是印度和馬來西亞的土生植物。它的香精是調香師選材中所不可或缺的原料,是透過蒸餾乾燥後的葉子而取得。
它通常用於蘚苔調、木質調與東方調香水。這種凝聚動人花果香的靈魂主弦形成了所有 Miss Dior 系列香水的基調。

 

 

這是我給剛入門女孩最推薦的一支淡香水

前味是很清爽的柑桔調

溫柔雅緻但不膩人

即使牡丹也會與肌膚氣味融合成專屬於你的香調

一點也不突兀

聞起來非常舒服

 

底部有經典的千鳥紋造型

DSC06049.JPG

蓋子是金屬蝴蝶結,用了兩年也沒氧化,一樣很晶亮,

並有CD之logo字樣,

個人覺得款式很精緻耐看又耐放,

粉紅色的液體也很少女心,

無論香調外型都是很剛好,

價錢也很可愛,推薦。

DSC06052.JPG

 

 

 

Jo Malone London 

水梨花蕾 Nashi Blossom 

英國梨與小蒼蘭 Jo Malone English Pear & Freesia  

DSC06054.JPG

水梨花蕾 Nashi Blossom古龍水
 
前調:檸檬
 
主調:水梨花
 
基調:白麝香
 
 
英國梨與小蒼蘭 Jo Malone English Pear & Freesia
 
前調:梨子、蜜瓜
 
主調:玫瑰、小蒼蘭
 
基調:廣藿香、龍涎香、白麝香、大黃瓜
 
甘甜多汁,清涼。英國梨與小蒼蘭捕捉了清新梨子甜美感性香氣,
爽脆果香外層包裹白色小蒼蘭與野玫瑰。琥珀,廣霍香及木香溫暖著基調。)
 
 
 
 
水梨花蕾因為是新入手、上一篇文章才剛介紹過,這邊就不贅述,
 
大家有興趣可以翻回去看~
 
 
絕對是很迷人的酸甜夏日香氣。
 

今天重點放在重新介紹英國梨與小蒼蘭,並且歸類在同一個主題講,

那就是夏天香水,

一般來說英國梨與小蒼蘭都被歸類在秋天的英倫香氣,
 
但並不代表它比起夏天的濃郁,
 
而是多了一份非常獨特的沉穩與雨後的清新脫俗,
 
也是這份清新讓他奠定了在Jo Malone不可取代的經典地位。
 
 
那份讓人微醺的酒香總讓我想到,
 
當你好不容易度過了炎熱的白天高溫,來到了有著徐徐涼風,走在室外不會痛苦萬分的夜晚,
 
喝著沁涼梨子酒、珍貴的夏夜晚風拂過臉頰
 
那一刻,那樣美好的存在,
 
對我來說就是英國梨與小蒼蘭這股香氛帶來的意境。
 
 
夏天的傍晚、午後,
 
一個迷人約會或與朋友的聚會前,
 
我是推薦你可以穿上英國梨與小蒼蘭去赴約的。
 

DSC06058.JPG

 

 

 

黑莓與月桂葉Black Berry & Bay Cologne

DSC06067.JPG

這隻真的是兩年來未曾厭倦,讓我迷戀不已的香氛,

當然也有為它發過文:

(香水)新香入荷_JO MALONE黑莓與月桂葉之_我愛的香水們分享!

 

前味:黑莓子、葡萄柚的果香前調。
 
中味:以月桂葉揉合花香的清新香氣。
 
後味:雪松木結合香草根的新鮮森林氣息。

 

 

雖然四季百搭但我還是想放到夏天香水來講,

它是很成熟優雅的果香,

黑莓的甜美多汁、月桂葉的不可思議清爽木質調,

被調香師處理的完美無缺,

這也是我唯一一支,30跟100ml都有買的Jo Malone香水

一開始買30ml然後每天帶出門,噴著噴著竟然就快噴完,

整個大恐慌!

後來才趁著去香港購入100ml,猶如定心丸的大滿足。

 

對了,這款因為有木質調所以算是中性香水,

男生也可以噴!

DSC06074.JPG

 

 

 

PRADA 經典鳶尾花女性淡香精

DSC06061.JPG

香調:馥郁花香調
 
/
 
前味:西西里柑橘、 香橙花
中味:鳶尾花
後味:鳶尾花木

DSC06063.JPG

這瓶是三月才購入的

其實還沒有噴很多

不過讓我意外的是隨著天氣逐漸炎熱

當我打開香水櫃選擇它的機率也增加

特別是當學生、要出門上課的時候,

開頭很清新,有柑橘基本上就是清新的代名詞,

而因為主香調是鳶尾花,

有點女性化的粉味,

它給我一種聰明但溫柔的感覺,

看到網路上很多人說噴這瓶有小baby的嬰兒感覺,

仔細聞一下其實也是可以這樣聯想欸,

可能是因為它也帶有乾淨皂香的關係~

香氛這種東西真的很微妙,

我暫時把它歸類在『有些人說不出哪裡好,但就是誰都取代不了』這樣的定位中

 

如果你喜歡鳶尾花,

香奈兒Les Exclusifs香水(法式別墅)、

Courreges白色戀人淡香精、

HERMESSENCE Iris Ukiyoe 鳶尾浮世繪、

L'OCCITANE 歐舒丹格拉斯鳶尾淡香水

從一般價位到超級昂貴,其實都有可以選擇,

其實可以多方尋覓~

 

 

對了我是在奇摩購物中心香水打折時買的,

100ml台幣1680,

對於看習慣Jo Malone100ml

要價台幣4400以上(而且持續漲價中)的我來說

實在是超級便宜

 

 

DSC06065.JPG

會想發這篇主要是因為

摸摸之前常常有夏天走在路上甚至在密閉的公車上被薰死的經驗~~~

嘿!不合時宜的香水就讓他先休息一下啦!

如果身邊有朋友剛好有選擇香水有障礙,誠摯的歡迎推薦給她看這篇XDD

(救救自己跟別人的鼻子,功德無量)

 

 

 

以上就是五款摸摸的夏天私房香氛,

推薦給大家,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今天的文章囉!

謝謝收看。

 

 

-+-+-+-+-+-+-工商時間-+-+-+-+-+-+-+-

 

摸摸摸摸:

FB

IG(已經改成私密模式,有追蹤才看得到喔!)

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

 

-+-+-+-+-+-+-工商完畢-+-+-+-+-+-+-+-

 

DSC06046-1.jpg

arrow
arrow

    摸摸是我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