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16.JPG

最近夏天就是油肌人的死期(遠目)

像今天我從桃園搬家回台中 把東西整理班上車的過程整個妝容爆炸

如果妹子你追求閃閃發亮的肌膚就是現在了!!!

只是別人近看或仔細看會發現其實是大出油很狼狽而已哈哈~~(油肌人大概笑不出來)

 

總之今天要分享我外出補妝的粉餅

 

補妝用粉餅我就是一代換過一代啊

小時候用過好多家開架

從最基礎入門的資生堂惹我蜜粉餅開始(啊啊啊講到這就好懷念喔)

慢慢買到ZA 、 MAYBELINE

中間不小心誤入歧途買了ANNA SUI(可以說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ANNA SUI 超 面 具!

超 粉 牆 !

超後悔買了那塊啊...還聽櫃姐說用濕擦......粉厚到天邊去了.......

 

 

然後到了CANMAKE小藍盒跟艾杜紗雙色粉餅的時代

最後到了前一塊買了專櫃界的蘭蔻

為什麼現在又換成IPSA呢?

最簡單的原因:她碎了。

 

 

她碎了。她碎了。她碎了。她碎了。她碎了。她碎了。

 

 

應該說我大部分的粉餅必須離我而去的原因都是因為碎了ㄏㄏ

我完全是一個粗枝大葉的壞女人

粉類在我手邊都活不久病死狀悽慘或是在後宮寂寞老死(默哀)

 

這中間除了跟ANNA SUI真的是段孽緣以外

其他都算是喜新厭舊而換的~

 

我舊愛之中最捨不的就是蘭蔻水水QQ

(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 升級版)

真的粉很細很好用 也不會黯沉

我前一個夏天真的超愛它的~

無奈我一直摔一直摔

有一次在外面洗手間補妝他就給我碎了......

還好手邊有乾淨塑膠袋舊裝一妝撿一撿帶回家壓回去(對粉餅復活術有興趣可以自己估狗 網路上很多教學!)

但從此之後就不太好帶出門 因為放在包包裡小小的碰撞也會讓她掉很多碎粉 超煩的

於是我又踏上尋覓補妝粉餅的不歸路了(雪茄)

 

這邊要講一下艾杜紗雙色粉餅我真的是懷著愛買的

因為她號稱為痘痘肌而創的品牌

但其實底妝我覺得很普通

雙色粉餅也就是還好

提亮沒感覺到整體妝容還暗暗的感覺

而開架的CANMAKE就是看她很紅才亂買的也沒特別想要

(少女心就是難懂)

 

 

 

 

這次趁著去日本逛百貨公司時靠櫃買了IPSA

號稱2014推出升級版"EX"

好像會更厲害一樣

不過我沒用過前版

網路上評價一致不錯我就很安心的下手了

 

 

 

 

那時候靠櫃時語言大大大大大的不通

雖然我與外文系高嶺之花(?)薩琳一起去

但櫃姐不會講英文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完全無用武之地

 

(薩琳:ENGLISH OK?)

(櫃姐:NONONONONONONONO ENGLISH!!!!!)

 

哈哈哈哈超好笑的超誠實!!

 

然後就開始比手畫腳加上破破的日文

指向這塊粉餅然後櫃姐就帶我們去試

拿了一個超先進的儀器放在我臉上

然後我的臉皮就被放大了一億倍(我不知道到底幾倍啦總之覺得放超大)

機器就顯示說我要用色號201 

我瞬間臉歪

當下覺得沒有用到最白色我被羞辱了ㄏㄏㄏ

 

 

 

 

不過因為當時就是趕時間買東西有點流汗狼狽

可能臉紅紅的吧

後來才知道

100是偏黃肌的最白色

201則是偏紅肌的最白色

那邊螢幕也有顯示一個圖

201涵蓋的色域範圍相當的廣

(比其他都廣)

感覺應該是一個兼容並蓄有容乃大的顏色

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還是被櫃姐說服帶了201

加上粉盒再含稅總共5775日圓

換算台幣大概是1654

台灣專櫃含盒則要1740

價差不到100

網拍上水貨就更便宜啊~

不過我還是喜歡靠櫃體驗

也能更了解一個品牌的服務

有一個更完整全面的認識!

 

 

 

 

本來櫃姐要幫我拆開直接裝

但我想說要回來拍照發文

就跟她說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好謝謝

(這有趣的過程大家就自行想像吧)

 

 

盒子背面有很多很詳細的日文說明

 

IMG_0819.JPG

 

拆開盒子後

 

IMG_0823.JPG

IMG_0832.JPG

這個粉餅盒的設計可以說是我相當喜歡的風格

我並不喜歡太過少女或繽紛的設計

偏偏很多限量款粉盒都很喜歡做得很花 我反而更冷感

這樣簡潔單純用直感表現形體的設計相當耐看

不過其實選擇光滑與留白也滿容易留指紋的啦~在意的人要常常擦拭。

 

 

 

盒子開關有扣 輕輕按就可以彈開(按那個還滿舒壓的)

 

IMG_0829.JPG

 

粉餅也是用壓進去卡住的設計 我不喜歡用黏的

時間一久 常常不黏一打開就掉下來嚇死我= =

 

IMG_0828.JPG 

色號在背面 如果忘記要拿出來才看的到

 

粉撲背面有做一個透氣通風的設計

有良好的環境才不易滋生細菌

我覺得這樣很貼心

IMG_0825.JPG

IMG_0837.JPG

 

看網路爬文之前有人說舊版鏡子太小

我個人覺得新款的鏡子很大 看起來很舒服

IMG_0833.JPG

 

另外要說的就是粉撲非常Q彈

我相信拿她上妝是一種享受

實際上也是這樣

不過因為是單純補妝 並非上妝

我都會用蜜粉刷來補

用海綿在上會太厚

所以使用次數很少 在此沒辦法提供太深刻的感想分享~

 

IMG_0834.JPG

 

 

接著小小分享一下

剛補妝完的完妝感

SAM_2394.jpg

我很久沒有這樣霧面的妝容了~

可能霧面就是控油的必要之惡吧(聳肩)

至少我是不太在意啦~

 

補妝要記得把之前脫妝卡粉的地方先推勻再補喔

不然會像我這邊鼻頭有點卡粉的痕跡ㄏㄏ糗糗的

SAM_2395.jpg

 

覺得跟我的膚色很貼合

重點是真的非常適合油肌人的夏天

定妝控油效果很好!!!!!

也不太會黯沉

過一兩個小時粉感也會降低很多

妝容會變更貼更自然

 

 

SAM_2387.jpg  

 

油肌還在尋覓粉餅的孩子可以考慮一下這款喔

先靠櫃體驗看看適不適合自己

真的覺得專櫃太貴再買網拍吧!

畢竟好的服務人員需要你的支持來鼓勵他繼續提供好的服務

這是好的循環

如果大家都靠櫃體驗然後上網買網拍水貨

造成他們一直提供服務卻沒有業績

然後如果是態度很惡劣的櫃姐櫃哥

大家回家又會抱怨得很起勁

我覺得這樣其實很不公平

貴個一兩百塊

卻能讓好的服務一直維持下去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模式~

 

 

 

 

 

 

 

按讚+留言跟我聊天

就抽小禮物喔

28號截止抽出!!!

 

 

 

摸摸Hsuan
152730471489936.1642.1133229893.png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摸摸是我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