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32拷貝.jpg

 

摸摸開始化妝是國高中的事

到現在也快6年了~

而最近才開始寫點記錄 與大家分享

總覺得好多好多東西還沒寫過

可是新的東西一直來一直買XDD

 

只能更努力的發文啦!!!

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我手下的眼影姑娘們~~(一個老鴇的姿態)

 

 

回想剛接觸化妝時

大家一定也是這樣 覺得很徬徨

然後眼影絕對從大地色下手(無誤)

到了後來 跟化妝混熟了之後

才開始使用各種顏色來玩玩~

而我的眼妝也是

好多好多大地色!!!

完全是個大地主來著~

 

第二多的就是紅色系囉~

我最近超愛紅色或是偏紅的眼妝

上一篇也有講

總之是個正在鑽研各種紅色畫法的狂熱狀態 

 

 

 

下面開始介紹我手邊的眼影寶寶們

從打底開始囉

 

 

JILL STUART 光燦寶石眼彩凍

IMG_9135拷貝.jpg

 

這是我唯一一個打底類的眼影產品

在不久之前 曾經對JS家極度迷戀的時期買入的

少女心大概過度猛烈吧?

對於這種亮晶晶又香噴噴的東西無法抵抗非常壯烈的掉到深坑裡~

IMG_9137拷貝.jpg

 

色號是02 一個我不管什麼時候擦都永遠不會出錯的香檳金

IMG_9138拷貝.jpg

其實我買了大約一年多

剛開始使用的非常愉快

一來是很有提亮效果 亮片多卻不過度誇張 光澤感很好

二來是好用 因為水潤QQ的

只要秉持著少量多次的上法來使用 都能有不錯的妝效

後來隨著時間流逝與使用次數增加

發現似乎水份也有流逝

凍狀有凹下的情況 感覺也變得比較不易上妝均勻

另外就是罐狀設計 只要內容物量不夠多後 稍微留長一點點指甲就會卡進指縫 有點麻煩

IMG_9150拷貝.jpg

少量多次點上後光澤感還是美的

這顏色不太挑人

需要打亮的朋友它還是很不錯的

只是隨時間流逝或許它的生命也在流逝 

狀況也隨之不穩定 偶爾會讓我積線偶爾不

是有點可惜的

現在我還有約六分滿

還是會一狀況來使用它

只是現在都不用手沾

會先用海綿挖一些到手上在慢慢上在眼睛~

 

 

 

 

Integrate 黑瞳晶綻眼影

IMG_9164拷貝.jpg

左邊 RD770 右邊 BR750

真的是被我摧殘到極致

凹凹賞的好孩子!

IMG_9182拷貝.jpg

還身首異處了(誤)

IMG_9188拷貝.jpg

這兩塊真的跟了我好久好久

而且我超愛

用到這麼殘破也不變心

可見我情深意重~

rd的粉色那格大概是我對於紅色系眼妝的入門

打亮臥蠶用那格真的怎麼亂話都美

也不用技巧啦就化臥蠶要失手也好難~

IMG_9196拷貝.jpg

試兩個棕色

IMG_9200拷貝.jpg

左邊偏金右邊偏暖

IMG_9203拷貝.jpg

打亮色就是一個金色一個粉色

亮片細緻也不太飛粉

IMG_9205拷貝.jpg

個人非常有愛的兩塊

其中更偏心RD一些 帶去桃園的就是它~

有時候沒空 亂化亂暈也不出錯

各種場合都能撐住啊~

IMG_9207拷貝.jpg

 

 

戀愛魔鏡

IMG_9214拷貝.jpg

左邊 魔女幻彩眼影盒 #br799 皮革玫瑰

右邊 魔幻流光眼影盒 #77 焦糖蘋果(限量)

IMG_9215拷貝.jpg

MJ家的東西一向在開架裡價格是最硬的(不打折就是不打)

不過相對的我覺得品質也是滿好的!

使用至今外觀都滿良好的(不像我其他開架早就像殘花敗柳了ㄎㄎ)

粉也壓的很實 不太會亂飛粉

IMG_9217拷貝.jpg

左偏是偏冷的大地色 我一般淡妝 所以最常用的是左下兩格

右邊的話除了第一格檸檬黃(?)以外都滿常用的~

另外三色偏暖也滿好搭的

 

看MJ出的顏色

只能說相當有企圖心

前面有說 大家一開始入門都用大地色

所以各開架都狂出大地色絕不會有錯

剛開始化妝的美眉也不會花大錢買專櫃來亂

整個市場迎合的剛剛好

但MJ就是敢出蘋果紅跟薰衣草紫來賣(還大賣~)(因為是限量)

通常這種特別色紙能在專櫃中看到

開架就是101種大地色在配

 

IMG_9230拷貝.jpg

 

 

 

 

 

Maybelline

IMG_9235拷貝.jpg

左邊 色計師極燦鑽光眼彩盤 #BR-2 摩卡棕

右邊 色計師星礦綻光雙色眼影 #WN-1 金星

IMG_9239拷貝.jpg

老實說 摩卡棕我買超久了

它大概也是元老級的存在吧(粉類保存期限就是四個字:天荒地老)(但只限粉類)(液狀一過期我立馬丟)

以前我是小嫩嫩無法駕馭它

直到最近趁著官網半價時購入了右邊的雙色金星後

才想說以前似乎有這麼一回事然後把它翻了出來

用了之後整個驚為天人啊

超顯色又好看!!!!

雖然會飛粉但那顏色很紮實 亮片也很美

完全是一個歐美大妞的路線~~~

IMG_9245拷貝.jpg

先來看看雙色眼影試色

IMG_9251拷貝.jpg

右半邊的打亮色雖然看起來像豹紋 甚至有點髒髒的?

但實際上畫出來的金色滿清透的~

酒紅色我超愛

 

 

IMG_9253拷貝.jpg

後來一畫上br2 wn1就一整個弱掉了~~

br2真的很飽和顯色 顯到wn1像在開玩笑XDDDD

IMG_9260拷貝.jpg

也很貼 有點金屬光澤感

IMG_9262拷貝.jpg

扣掉飛粉的情形來說是很棒的眼彩表現

化之前可以先上粉類在下眼皮處

或是墊衛生紙等等 來避免眼妝畫好但其他地方都髒掉的窘境!

 

 

 

接下來是比較少用的兩盤

左邊是大創

右邊是kate 真實之瞳3D眼影盒 #pk-1

IMG_9264拷貝.jpg

大創是我當初為了踏入一直不敢踏的粉紅眼影界砸重金39元購入的

但因會後來火速購入其他家產品而被我冷落(凹洞是摔碎的不是用凹的)

顯色度一般 要多刷幾次才顯色 附的海綿無敵爛

IMG_9267拷貝.jpg

 

而kate當然也是衝著那格粉紅色而購入的囉(燦笑)

IMG_9269拷貝.jpg

這幾色裡面我大概只有第一個白色打底會忽略

其他表現也不俗

偶爾會拿來用用

但頻率就也還好

主要也是用打亮色

這盤的打亮色表現很透亮

春夏很適合~

 

 

 

好的

開架告一段落

讓我們一起回到了專櫃(貴鬆鬆)的懷抱吧

ლ(́◉◞౪◟◉ლ)

 

 

左邊 mac

右邊 植村秀

IMG_9272拷貝.jpg

IMG_9274拷貝.jpg

 

先來介紹植村秀 有靠過櫃的人都知道

這個眼影的配色 是自己配的!

IMG_9277拷貝.jpg

紫色與莓粉紅色的組合

 

記得當初YSL重回台灣時 廣告打的極兇

部落客推薦文也頗多(雖然是幾年前)

那時被某盤眼影燒到

但小屁孩如我 哪有錢砸兩千多塊去買一盤眼影呢(咬手帕)

有天逛過植村秀

看到他們家有一堆小眼影

就默默的停下了腳步

然後不小心帶了這兩色 跟ysl某兩色有點像

印象中連盒子一起買是不到一千塊啦

不含盒的價錢比較划算!

使用起來 可以看到紫色還是滿完整的

但莓粉色早已露出鐵片君啦~

IMG_9279拷貝.jpg

色號不詳 不確定這是不是 加減看一下吧~

 

 

mac

IMG_9278拷貝.jpg

非常金屬光的一盤 使用起來也很滿意

詳細可以看之前的這篇文章

IMG_9280拷貝.jpg

色號

 

 

看完個別介紹後

就來大評比一下

 

 

左邊是植村秀莓粉紅 右邊是戀愛魔鏡的蘋果紅

IMG_9224拷貝.jpg

莓粉紅亮粉感比較重 顏色比較清淡

通常我會拿來上整個眼窩

蘋果紅顏色比較實 但也比較沒有色澤

一般我是拿來當眼線色 細細畫一條來表現

 

植村秀兩色 實擦照

紫色很飽和  質地也綿密 色感也偏暖 感覺不會過度凌厲或冷 

IMG_9284拷貝.jpg

用乳液卸掉ㄎㄎ

IMG_9289拷貝.jpg

 

 

然後這是兩個異卵雙胞胎吧?

IMG_9291拷貝.jpg

下面三格的顏色超級無敵像的

後來買mac回家左看右看都有似曾相識的既視看

帶回台中後兩個擺在一起

一比對整個豁然開朗

明明一個專櫃一個開架一個歐美一個日系還超像鬼打牆!

 

直接來試色

IMG_9295拷貝.jpg

可以發現打亮色

mac的光澤與亮片非常囂張 非常閃爍美麗

戀愛魔鏡右就是低調的光澤感 比較不閃一點點但細緻

IMG_9297拷貝.jpg

後兩色

mac帶著柔礦迷光一貫的金屬質感 光澤很綿密 好上妝也很顯色

MJ中間色帶著細緻亮片 呈現珠光 色調也是比較亮一些些的 特別的是最深色

是霧面的表現 這大概是雙胞胎中最大的差異吧?

但質地不同 顏色也是很像 偏暖的咖啡色

不過不管是哪一盤

我都很喜歡就是了

 

 

最後是上面介紹過 所有粉紅打亮色的綜合試色

IMG_9304拷貝.jpg

可以發現kate 顏色最淺 修飾暗沉的提亮效果最好

英特鬼偏金色 mac亮片最大塊 最偏玫瑰金

MJ這樣看整體跟MAC感覺真的很像 只是色調不太相同 紅感比較淡 亮片細緻一些 

IMG_9315拷貝.jpg

 

IMG_9319-1拷貝.jpg

其實也沒有最愛或最喜歡的

我都依當天妝感跟需求來挑選

有時喜歡低調有時喜歡囂張一點

這四個色我都很喜歡拿來打亮臥蠶~

 

 

 

還有兩位新朋友 剛入手

還沒用過~~(摩拳擦掌)

IMG_9325拷貝.jpg

IMG_9326拷貝.jpg

IMG_9327拷貝.jpg

這粉紅跟暖棕我超有興趣的啦~

IMG_9335拷貝.jpg

感覺是很優雅百搭的顏色

IMG_9338拷貝.jpg

IMG_9341拷貝.jpg

IMG_9348拷貝.jpg

 

同場加映一下 我的眼彩小工具們

IMG_9349拷貝.jpg

眼影海綿棒 跟眼影刷

IMG_9353拷貝.jpg

 

海綿都去寶雅或大創買

很便宜 髒了就丟掉也不會心疼

通常一色用一支 要混色再拿新的

IMG_9355拷貝.jpg

 

刷具

mac這隻最貴 雙頭的 一千多

IMG_9358拷貝.jpg

 

蘭蔻這隻是滿額贈品 滿好刷的 我都拿來刷植村秀的莓粉色

IMG_9360拷貝.jpg

韓系彩妝店購入的 100元很便宜

品質也還可以

IMG_9361拷貝.jpg

 

 

最後來評比一下

 

入門首選 英特鬼

最顯色 媚比琳 色計師極燦鑽光眼彩盤 #BR-2 摩卡棕

粉最細 lavshuca kate 並列

光澤最閃 mac

如果只能帶一盤出門旅行 MJ焦糖蘋果

 

 

 

以上

花了好多時間拍照、整理圖片、打字,

分享了我摯愛的眼影們~~~

 

下次大家有想看什麼嗎?

可以敲碗ㄎㄎ我需要些方向~

 

總之歡迎大家可以來聊聊囉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摸摸是我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