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20008.JPG  

 

 

 

每個人的生命中

總會有不溫柔的離開你的人

 

那陣子

你會哭會埋怨會害怕會傷心

會很受傷

總是回想著種種細節問自己到底哪裡做不好讓那個人離開我

 

然後暗自同意她的決定 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很糟糕

不值得他的留下

 

貶低自己 換取最後一絲清醒

 

 

然後 就是神奇的時間登場

時間安撫了妳 拯救了妳 轉變了你

有一天妳再也不是當初那個傷心欲絕的自己

妳找到認同 找到自我 找到自信

找到自己的快樂

你幾乎忘了當初的撕裂有多崩壞妳

妳像個沒事的人繼續悠遊在這場生命中

 

對往事 一笑置之

 

 

 

但如果有一天

你曾深深愛過亦深深傷害過妳的那個人又出現

站在你面前

說想做回朋友

 

你看不見她是否神色帶有愧疚

他看不見妳臉上的複雜

 

你該同意嗎

生硬的點下頭是否一筆勾銷?

 

是不是就這樣真的無所謂了。

 

看著眼前這個人

她的手妳牽過 走過不同的巷弄與春夏秋冬

她的懷抱妳感受過 無論豐腴或纖細都使你安穩

她的唇你淺嘗過 亦深深的沉迷感官的探索中找尋彼此

她的眼你深深望進 在裡面看見你自己的模樣 也看見愛情的模樣

 

 

可是最後她留你獨自一個人崩潰哭泣便離開

她表現的多麼輕鬆

輕鬆到讓我想問 怎麼能夠?

輕鬆到讓我不禁懷疑這個人是否從沒愛過?

 

 

 

 

 

相信就算口頭上說 要當回朋友

你們也不會是朋友

 

因為彼此相愛過的人是當不回朋友的

因為彼此傷害過的人 是當不回朋友的

 

如果只是想找回昔日溫柔的感覺

兩個人都太可悲

 

顯得當初她的剛毅無情好廉價 妳的眼淚好廉價

顯得整件事像上帝開的大玩笑

 

 

只能淡淡的尷尬一笑 喝一口手中的熱茶

空氣時而凝結時而流動

在愛過的兩個人之間

 

不可能感覺不到

太多窒息。

 

 

 

68200006.JPG    

 

 

相反的

如果是站在你傷害過的人面前

她恨你 你的心底是明白的

你懷著滿心的愧疚 迎接著她沉著的眼神

沉著 是為了隱藏恨的感覺

隱藏傷 隱藏痛

 

隱瞞被你傷害過的情緒別再翻攪著不平息

 

那樣的眼神會讓你發誓不再輕易犯錯。

 

 

 

 

 

 

 

 

 

 

 

 

 

 

 是否人生就是不停的被傷害與傷害別人?

 我越看越累,越看越不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摸摸是我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